我讀過的書 《改寫記憶 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作者:吳娟瑜老師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改寫記憶 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 FIND A BETTER ME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MALAYSIA BOOK STORE)
這本是我誤打誤撞買到的書籍。我不會稱它為一本好書,而會稱它為一本適合我目前情緒狀態的書籍。我的確是被它的題目所吸引。發給射手婷婷媽咪看時,她第一個反應是: 哇,你看吳娟瑜老師的書耶。
当我第一眼看見書名時,改寫記憶找回原本美好的自己!我就立馬決定我要買!有閱讀過我文章的讀者們都應該了解到我曾經面對一段不堪的回憶。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最想抹去的就是這一段記憶。這本書讀起來蠻輕松也很容易理解。吳娟瑜老師列出了許多她在課堂上,講座會上幫學員,幫觀眾記憶改寫的例子包括她自己本身小時候對父親的不諒解,自己的婚姻,與孩子們的相處。找出悲傷記憶源頭來和過去的自己和解才會獲得全新的自己
書中有提到,我們的記憶最早推算的應該只有6歲以後,很少人會記得4歲以前的事情。如果記憶是美好的,就會影響對我們成年後的性格帶來正面影響。而如果而是記憶是悲慘的,痛苦的,就會導致我們成年後處於悲觀,缺乏自信心的個性。這一點我非常認同。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美好的童年記憶。老實說我的童年記憶不是美好也不是幸福的。我是處於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觀念中長大。我父親是一個不善於用愛來教育孩子的大男人。他是使用藤便教育。我和父親很少溝通因為我對他的印象是他只會打我罵我,而對我弟是寵愛有加。
我對我父親徹底改觀的那一刻是在我面對離婚的時段。其實當時我面對婚姻破裂我不敢回家甚至有打算去住酒店只因為生怕父親會責備我,但當時他給了我出乎預料的反應,即使他知道實情後,他並沒有責怪對方以及對方的家人,反而用他的行動來給予我關愛與支持。他的關心不是透過言語,因為我爸是個粗人,書也讀不高但在我最落魄的時候,他沒有責備我,反而每天準備早餐給我帶班,每天親自下廚晚餐給我。
我想當時我爸應該知道他女兒徹底受傷了。這一刻,我對爸爸所有印象不好的記憶全都消除了。我選擇記住他的好,雖然他已經不在人世了。但至少他留給我全新的記憶,全新的溫暖。不管以前怎樣,他始終是我的父親,我的爸爸。這就是我經歷的改寫記憶。所以讀著這本書讓我特別有感覺。
另一個我親身經歷記憶改寫的是對5月20日這個日子的厭惡和反感。(那時我不懂這是記憶改寫,跨越障礙。但讀完這本書後,才讓我了解到原來自己有進行了記憶改寫)我可以告訴你們我非常討厭這個日子。520是讓大家灑恩愛的日子,因為520=我愛你,但由於這一天是我發現到我前夫出櫃的日子,也翻閱到他發給男人的520信息,以及他的自拍照(還設計了愛心520,看了傻眼,吐白沫)。所以每當到5月20號,我都會非常無感和恐懼。
但當我和我現任在一起後,(我的老男人是個不浪漫,典型的魔羯,要他搞驚喜,浪漫是有如登天般難)但他很奇怪的在2020年的5月20日,突然遞給我一條水晶項鏈,當下我是非常開心以及驚訝)問他幹嘛突然送我禮物,他的回應是:你不是很討厭這個日子嗎?讓我給你帶來新的記憶,那以後這個日期就可以期待了。所以接下來的520日期,我的潛意識裏就是有禮物收。原來記憶真的可以改寫的!
我因為本身的經歷變得十分膽小怕事,甚至到害怕去醫院,害怕警局,警車 (我之前有提過我的前任有被警方誤會是偷車犯)但這個事情已經變成我深刻的陰影。但我的現任用了激將手法來幫我改寫記憶。我越害怕的事情,他越逼著我去正視它,因為他想讓我知道一切不是我造成的,不是我的問題。有一次剛好我們路過事發時的警察局,由於我內心的恐懼,第一個反應就是把眼睛閉上不敢直視。我的老男人直接說:怕什麽,勇敢直視它!你就告別過去的記憶!當下的我,真的睜開眼睛的望著那警察局,就這樣的把多年的心理陰影刪除了!
吳老師在書中也有提到,不斷的嘗試新事物,不斷的提升自己,總有一天你的快樂記憶會把你悲傷的記憶擠出你的腦袋。
#我不擅長寫讀後感
#我選用親身經歷來演說這本書帶我我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