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身體懶惰,獲得一切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國時期,有位蘇秦,年輕時,學問不深也不廣,做起事來沒人重視,家人也瞧不起他,後來他決定發憤圖強,夜深苦讀,然而,半夜還是會打瞌睡,於是他想到一招懸梁刺骨,終於讓他成為出名的政治家。
時代背景不同,學習方式也有差。​
知識的記憶~~~​
在以前,資訊流通慢速,只要勤奮努力,​知識應用可長達數十載。​
在現在,資訊流通秒速,​前一秒是新知,下一秒成舊知。​
然,有一個永恆不變的定律。​
雖然,現在人人是知識日更者,​
但多數人是日更健忘者,
看過就忘,沒用就忘。​
所以,基礎技能要步步扎根,熟能生巧。​
然而,在專業領域上,身體懶惰是必要的,​
在熟能生巧下,身體懶惰帶動腦袋思考,​
開啟想要讓技能走捷徑,創造更多自我時間,​
自然效率就會變好,​
養成正向循環後,通往人生的康莊大道便會為你敞開。​
知識複利是個寶,​基礎技能勤練好。​
身體懶惰不能少,​思考捷徑效率好,​
通往成就阻礙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算命,讓你懂邏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廟問事,一定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的藥會導致「身體顫抖」嗎?今天下午+晚上 很忙 加班中ing 有點累 謝謝病人的愛心,以下 西瓜 麵包 葡萄 仙桃 巧克力 非常感恩 ------------------------------- 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的藥會導致「身體顫抖」嗎? 1. 勝克敏(Cetirizine) 一種抗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25
    死去的妻子與女兒置換身體,如何繼續往後的人生?──東野圭吾《秘密》《秘密》描寫母女遭遇一場車禍,母親逝世,女兒則活了下來。但女兒並不是「女兒」,而是「母親」,母親的靈魂置換進女兒的身體,以女兒的身分繼續生活,世上唯有丈夫知道這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裸辭日誌】身體不只是承裝靈魂的容器,更是最愛自己的後援。 「你的身體替你吸收了很多壓力」。 這是今天在台中一間眼鏡行買隱眼時,店經理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下午原本只是想買一副隱形眼鏡,而後驗光師替我量測了臉上的眼鏡和眼睛實際的度數後,有了以下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1-07
    【勵志文章】身體抱恙的蓋鳴暉 傳統中,每逢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天后寶誕,香港各處都會舉辦一場又一場神功戲,過往三年新冠疫情籠罩下,香港不少地區神功戲都停演了。到了2023年,青衣神功戲再次鑼鼓響起,蓋鳴暉帶領着鳴芝聲劇團再踏台版,一來為神明獻藝,二來為歌迷送上—套套精彩名劇。  筆者是一位粵劇迷,自少喜歡蓋鳴暉的演出。記得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在星球壓力中成長的身體能力(三)——恆毅力中的持續熱情,造就極至的身體能力表現文章介紹了身體發展的第二主要階段—身体能力強化,包括身体能力初步强化、专项身体能力强化和运动表现极致优化。在现代社会中,由于科技进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身体能力强化的动机更多地与兴趣和热情相关,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生存需求。持续发展身体能力的重要性也被强调,同时发现兴趣和保持热情被认为是发展的关键。
    Thumbnail
    avatar
    謝國卿
    2023-07-24
    我懶惰懶惰的敲打著網路日記本,手寫好時也忘記了很多字~總之我認為這是唯一能面對自己的管道,我想是因為每次寫完都會好很多,有時候我覺得,我是不是一個大接收器,打到這裡怎麼感覺,我認為、我想、我覺得很會用,是想要強調有自己的想法還是我本身。 我喜歡一個女生,我不喜歡,因為我覺得很麻煩,咁真的很麻煩
    Thumbnail
    avatar
    sugar-free electric fan
    2022-07-11
    與懶惰對抗嗨,我chew。久違了休息了一下,結果其實不怎麼樣。 雖然事情有很多沒做,但感覺還是要寫一點東西。 我想,應該要繼續日更部落格才對。在這邊隨便寫點東西總比癱在床上看yt廢片強。 最近,段考考得還不錯(沒有任何根據的自評
    avatar
    廚文
    2022-05-21
    〈勞山道士〉:懶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懶惰被利用了〈勞山道士〉可以說是把「懶惰」這個特質處理得最透測的文章。真正可怕的不是懶惰(最多是被別人笑一下而已),而是懶惰卻又想要具有特權(或達成目標)的想法,一旦這想法成形,便會有人來指點各種投機之道。但這終究不是長遠之計,一旦踢到鐵板,要付出的代價就不是被笑一下那樣簡單了。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4-04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懶惰的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假裝努力明明知道不運動對身體不好,但是身體給予的反饋卻是不想動 明明知道要多讀書,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但身體給予的反饋是,懶惰,不想看書,只想玩 一直覺得人類是一種表面上理性,實際上卻是感性的詭異生物 我們在生活中時常會遇到上述的情況 明明知道不可以,但還是會去做 常常參加一些激勵自己的活動,想讓自己更勤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