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記錄】追求技能與知識的人生

J
發佈於隨手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心裡總會想讓自己

能成為會很多的技能及知識的人

這樣是否太貪心畢竟一天能使用的時間太少

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

但人活著就是要學習

讓自己活得有意義

我思故我在


每學到一個知識或技術

心裡就會很滿足

但要專研就又陷入僵局

因為要花費很多時間

自己實在是沒多少耐性😂

常常學到一個段落就被其他吸引

以至於只學了ㄧ點

但時間久了又會回來學

這樣感覺技能還是有成長

有時候覺得這樣成效是不是太差了

但實在是對這世界的好奇心太大了

無法專注於一項


是否有跟我一樣的人呢?

4會員
19內容數
觀察百態的人生,小小日常大大啟發,無常即正常,用正能量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 的其他內容
【隨手記錄】重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記錄】 來自花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記錄】換位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記錄】好好對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記錄】學會表達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求極致的進步,不斷自我超越與進步—極進化體能中心戴奇宇(Ray),極進化健身中心負責人與共同創辦人邱俊凱Michael及劉皓敏Nuke,因為喜愛運動而踏進健身工作領域。發現業績至上的產業型態並不適合自己,因此Ray與Michael及Nuke,合力創辦極進化體能中心,專注領域、不斷精進!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追求財富|Rex五四三近日與友人們聊天,慢慢發現我的同溫層比較不畏懼開口談追求財富了! 有錢人未必是靠著剝奪和壓榨窮人來獲取鉅額財富!《寄生上流》中說「有錢誰都可以善良」,雖然要不要做是另一個選擇!或許我們也根本不該去關注有錢人做了什麼,重點是你做了什麼? 如果你抱怨窮或想要變有錢! 可以創業阿?如果不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4-04-08
追求完美的我,卻遍體麟傷的自己「為什麼你會喜歡我?」 「妳問過好多次了。」 我沒有自信,也明白自己詢問犬,是因為沒什麼安全感。 犬每天都會回家,上班前會告知他出門了,吩咐我多睡一些,照理來說,我應該會很安心,可是每當他出門後,我自己一個人又開始胡思亂想。 每天我都會放音樂,是想藉由旋律跟歌聲讓我分心,但我並不在乎歌詞,只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4-03-22
追求卓越還是過度追求完美?尋找「好」與「夠好」的平衡這篇文章從心理學的角度重新討論看待追求「好」與「夠好」這件事,作者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和建議。 文章提出了足夠的自我覺察、將遠焦聚焦回自己身上、閱讀之餘也多和他人聊聊、整理自己努力的足跡等參考作法,來幫助讀者練習成為「夠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施佳佑
2024-03-07
追求自由:無可避免的人性之旅 有機會仰望斑斕星河時,我不禁向這相較於人無限倍大的自然問:在蒼穹之上俯瞰人們的星啊,人是自由的嗎?星光太浩渺,我們知道它的光芒來自走了幾生幾世也到達不了的遙遠之處,歲月之長使人類像粒湮沒海岸的細沙,更是一抹乍現又乍滅的泡沫。我們跟神秘而深奧的宇宙相比微不足道,但我不願浪費經百萬年演化而成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2-27
追求內心的理想很自私嗎?很自私吧-《月亮和六便士》有一個人生的永恆問題,問的是要經歷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不枉費來到這個世界?是要所謂理想的「月亮」還是溫飽的「六便士」?我們該怎麼跟自己內心那些才華的騷動來溝通?該怎麼樣的保持所有關係的平衡而不顯得自私?又或者,我們該怎麼痛快的接受這樣「自私」的自己? 又或者,我們該怎麼痛快的接受這樣「自私」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9-06
追求超越市場的報酬?00733富邦臺灣中小A級動能50ETF [00733-1]文摘:這篇文章探討了投資組合的風險係數、CAPM計算預期報酬率以及阿法超額報酬。首先,以小明的投資組合為例,計算了其風險係數,結果顯示該投資組合的波動較大,屬於高風險。接著介紹了CAPM的計算方式,利用無風險報酬率與風險係數比較,得出投資組合的預期報酬率。最後解釋了阿法超額報酬的概念,以小明的投資組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7-17
追求A:「你人生有什麼追求?」 B:「沒有。」
avatar
Paper Sun
2022-06-15
追求閨蜜蕭蕭問自己,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她問自己,也問我。我說,我追求心靈安住。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