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棒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1m28d
這篇是真的覺得我真棒了
我的夢想是開一家居酒屋,所以要先想辦法當個廚師。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在失業之後報名了專門提供給失業者的職業訓練課程,我參加的課程是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班。雖然原本的我已經在餐飲業工作了將近兩年,但由於待的是海鮮火鍋店,所以大部分的工作內容是處理生鮮食材與備料,基本上沒有任何料理的過程。以至於我對於做菜這件事情仍然非常地抗拒與害怕。為了不要停滯不前,我決定辭職,原本的想法是找一間日料店或者居酒屋上班學習更多的業界知識,但在找工作的期間看見了這個培訓機會,於是決定報名,目標是克服我對於煮菜的恐懼,並對料理食物有基本的認識,另外也試著學習與團體相處。
由於幾乎是背水一戰,我抱著十分認真的態度在上課,也盡我所能做了詳細的筆記。認真的程度甚至被同組的學員誇讚。以往我在類似的情境總是會笑著說謝謝,然後繼續做的我的事,理由是,第一,我不太知道如何回應他人的讚賞,第二,我也不知道被誇讚後的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於是乎,類似的情境,最後總是尷尬的收尾,常常讓我對自己很失望。
而這次,再又一次面臨這種情境時,其實心裡非常緊張,一方面希望能跟以往不同,但又不知該如何做出改變。心裡的我抱著絕對不能再讓結果跟過往一樣了,做點什麼吧,就算沒有更好的結果,也不能再糟了不是嗎?我絞盡腦汁想啊想,突然想到,我的筆記一直都有電子化,何不直接分享給大家呢? 雖然內容上可能有很多錯誤,如果被指出來一定很丟臉。但在內心掙扎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分享給大家,想著就當作是交作業,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幫我糾正或是一起討論。抱著這個心態的我,鼓起勇氣將筆記上傳群組。同時心裡深怕會沒有人理會,或是讓人覺得多此一舉。
慶幸的是,那些令人害怕的結果都沒有出現,大家對於我整理好的筆記表現出非常歡迎的態度,也真的有幫忙我指出其中有錯誤的地方,甚至謝謝我願意將課堂上的知識整理得如此詳細並分享。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動在群體中分享我自己內化過的資訊,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我很感謝,也感受到了很多喜悅,第一次覺得我真的好棒。
我也第一次認知到環境與他人的重要性,同組的學員在這幾天對我展現的善意,讓我有勇氣踏出這一步,他們正向的回饋也給了我很多勇氣。沒有他們一開始主動營造好的團隊氣氛,我是無法走出這個舒適圈的。我很感謝,感謝讓我體會到他人的善意對我造成的影響,謝謝
#我好棒
#社交障礙#社交恐懼症 #失業 #infp #30歲
#內向 #自信 #交友 #朋友 #友情 #友誼
#我的出走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hought Jam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霧森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教育,我現在在做的是... |收束與展望2024「嗨,最近在做些什麼?」 身為一個樣樣通樣樣鬆的人,又是自由工作者。 該如何和他人說明自己目前在做的事情,一直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雖然沒有年末回顧的習慣,但就趁著新的一年開始,將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做一個收束和整理,也算是對新一年的展望吧。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4-02-21
    『美股2/5-9展望』美股達成我的上漲目標 x 新年紅包PART2-2024的美元2/2 META一天大漲20%,我有預測到嗎?老實說沒有,不過我倒是預測到比META更大的上漲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03
    Mr. S 2023 年度回顧與 2024 年展望 - 我的 4 個關鍵學習點Mr. S 每年不免俗的都會做一次年度覆盤,作為每年最後一天的儀式感。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12-31
    展望2024,談談我的下一步在這篇文章,我要跟大家聊聊我在2024的寫作展望。包含新作書寫、電子書計畫,以及對社群經營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2-27
    OMG,原來我在vocus帶走這麼多東西啊!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的2023總回顧|展望2024 成長不獸滯一年多下來,累積了超過 150 篇文章,自己都被自己的這份堅持嚇傻了。但最重要的,其實是這一路上帶給了我超多不管是人生,又或是創作路上不可多得的珍貴養分,拿到許多人脈和合作機會。這篇文章,就邀請你一起來回顧我 2023 年,在方格子的各種超酷經驗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0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7_學姊畢業了「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很高興學姊願意找我一起討論。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4-09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6_陽明山「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4-0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5_鐵達尼號(二)「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3-26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4_鐵達尼號(一)「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