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別再恍神了,拜託!∣菜b導日記∣倒數726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上課恍神,

我會用「天經地義」來釋懷,

但有時候,

才剛交待完的事情,就犯了!!!!真的會令人氣急敗壞!



【實驗課場景一】

❦ 菜b導:「各位同學,這個實驗裝置外面買不到,是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自己製作的,為了固定管子,都有用熱熔膠加強黏死固定;等一下你們清洗器材的時候,記得不要把管子硬拔出來哦

▶ 然後實驗結束的善後過程中,就會發現有學生"辛苦用力地"把管子從熱熔膠接口拔出來清洗!!

(菜b導心中os:孩子啊!你沒事力氣突然那麼大幹麻?? 😱😵😤)



【實驗課場景二】

❦ 菜b導:「各位同學,這次實驗用的藥品價格不便宜,而且總量有限,請大家等會在秤量的時候,要小心、儘量多次少量取用,不要太倉促一下秤過量造成藥品外溢,形成浪費。

▶ 然後實驗開始後,就會有學生來問我,「老師,我們剛才秤錯重量了,而且又加水了,現在怎麼辦?」

菜:「沒關係,改用等比例的方式把濃度調回來。」

生:「可是我們已經把剛才秤的藥品和水一起倒掉了……」

(菜b導心中os:難道不知道倒掉了就沒救了嗎??😱😵😤)



【實驗課場景三】

❦ 菜b導:「秤量藥品時用的那個工具,叫做『藥勺』,也可以叫做『藥匙』,它是有專門名稱的,請不要叫它"湯匙",它不是用來盛湯的!亂叫的同學表示你沒有實驗素養哦!」

一會兒之後,某生們(因為不止一位!),就會大喇喇地開口問:「老師,"湯匙"要去哪裡拿?」、「老師,那個"湯匙"用完要清洗嗎?」……

(菜b導心中os:我的學生怎麼都那麼"沒素養"!! 😱😵😤)



【教室場景】

菜b導:「回條還有誰沒交?快點哦,已經超過截止日期囉!」

班長在旁協助清點缺交同學有誰?發覺只剩小Z還沒交。

菜:「小Z,請問你的回條呢?可以繳交了嗎?」

小Z:「什麼回條?」

菜:「就是上個星期班會課時我有跟你們說的、這幾天每個早自習班長在催交的那個XX回條啊!」

小Z:「什麼?!我不知道要交啊!我都沒聽到耶!」

(菜b導心中os:這回條每天催、催了一個星期,同學們都陸續繳交,小Z你是聾了還是瞎了啦??😱😵😤)



☙ ❦ ❧


唉,以上例子多到"罄竹難書"!

平均每班,都會有3~5個學生,總是狀況外,總是恍神中,總是與課堂平行時空,總是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他們也(好好的?)活到了高中階段,所以,恍神,其實也沒太大關係吧?!


#反而清醒者比較痛苦?! XD






##

🙄 ∣菜b導日記∣倒數855天(2)
你應該是還想沉浸其中∣菜b導日記∣倒數936天

150會員
49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朋友們,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我衷心祝願你們女神節快樂! 女性不僅是生命的孕育者,更是社會的力量源泉。她們用堅韌和智慧點亮了這個世界,用溫暖和關愛撫慰著每一個生命。作為好朋友,我由衷敬佩你們對生活的熱情、對家人的付出,以及對夢想的堅持。 讓我們用欣賞和尊重的眼光看待彼此,用包容和友愛的心對待這個多元的世界。願你們在事業、家庭和個人追求中盡情綻放獨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7
停止批判的方法,親愛的別再批判自己不必再這樣自我懷疑,親愛的,你已經足夠優秀。你的存在本就獨特,無可取代。學會賞識自己,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小螺絲,也有其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3-12-25
延延聊電影|《親愛的陌生人》|別讓心又攪在一起了:《親愛的陌生人》只要我們深愛著|金馬影展新公寓的玻璃窗足以遠眺整座城市的藍色景緻,隨著鏡頭反射逐漸顯現出主角亞當的紅色肉身,紅與藍的色差創造出異樣的孤獨感。作為《親愛的陌生人》的開場戲,在泰坦廳的大銀幕上觀看確實震撼,它讓我想起了短片《我的起重機密》的視覺手法,藉此攝影法映照出潛藏在角色背後的意志,後者是想成為女性因而身體起舞的解放,前者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16
親愛的別再焦慮——醫學專家 柴 子竣 TZU-CHUN CHAI.《金剛經》中的一段話: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段話意味著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無常的,像夢幻一樣虛幻,所以我們不應該過分執著於物質和表面的安全感,而是應該從內心找到真正的安全感,找到平靜和內心的力量,以應對生活中的挑戰和變化。 引言: 安全感是人們對於自己生活中的安全和
avatar
TZU - CHUN CHAI
2023-06-21
好書推薦 | 親愛的別怕,勇敢說YES(關於生涯、職場、家庭、信仰的20則人生提醒)工作其實沒有這麼難,保持一顆積極進取的心,貧乏和挫敗,都會變成幫助你跨開大步的養分。只要你願意幫助別人成功,你自己就會成功;而最終你會從周圍的人身上,得到最好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5-27
暢銷25年的經典繪本,再一次溫柔訴說:我親愛的孩子,你是如此特別《你很特別》|繪本深讀在這一個由木匠伊萊雕刻而成的小木頭人村莊裡,住著許多微美克人。他們高矮胖瘦各不同,擅長的事情不一樣,流露的性格和情感也不一樣。這些微美克人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在彼此身上貼點點:若是你有很多優點,那就會被貼上金色點點;假使你木質粗糙又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長處,就會被貼上灰色點點...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7
『影評』我的人生 不是由你來決定的__別擔心親愛的Don't Worry Darling背後陰謀揭露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氣憤,原來傑克欺騙艾莉絲是因為自己的自卑心作祟,而心志不定的跑去參加這個「勝利計畫」,真的讓人感受很複雜。 一方面對傑克感到可悲,令一方面又同情艾莉絲。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因為另一半的自卑而被奪走人生的自主權,當下的感受只能用荒謬痛苦來形容。自己夜夜同床共枕的情人說著我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10-15
〈告別〉親愛的妳。之五:我以為妳會永遠都在每次回屏東都覺得時間緩慢,一到晚上八九點就想睡,早上不到六點就自動起床。總是沒有事情好做,吃喝拉撒就過了一天。猛一回首竟也一週過去了,算算我還有一週假期就要回歸現實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06
閱讀 | 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這本書是某次去逛書店時發現的,我總愛在逛書店時期待著尋寶般的驚喜,然而選擇書籍也沒有特定想要的類型,只要書給我的感覺對了,作者的文筆風格我喜愛,我也就索性選擇將它帶回家了,除了熱銷書,能在書堆中找到情投意合的書,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這次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它的書名了-- 別害怕與眾不同。再翻閱一下作者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03
【致親愛的你 系列】在淺嚐輒止的喜歡裡和你道別,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說出「我們從遇見之後就開始倒數了」這樣一句話太殘酷,對吧?彷彿真切體現我們的相遇,是為了等待失去一樣。還好我們都清楚不會把對方置於自己的人生感情線上,一旦留下不忍釋手的懸念,就已經太多,不存在挽留和等候,我們便不會有辜負彼此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