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從小到大,我們都曾經懷疑,甚至質疑過自己:我可以嗎?我做的到嗎?這麼幸運的機會怎麼可能是我?我的能力不如別人……?

一直懷疑下去,不停地質疑自己,漸漸的「失去了信心」,甚至開始選擇「放棄」;不相信自己,而開始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棒」,心中就開始不停不斷的冒出許許多多的負面的想法,困住了自己。
圖。文/布恣芽朵
以前,不懂什麼是轉念,更不懂如何停止對自己的「質疑」「懷疑」……現在,當自己開始出現質疑,懷疑的負面心情時,我會開始自我催眠,自我轉念,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做的到」「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漸漸地,自己就會發現:心,充滿了正能量,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面對的眼前難題,承擔的任何風險、過程中的苦樂,到最後自己就學會享受其中;什麼質疑與懷疑都變成了心靈的小肥料,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更美好。

質疑,懷疑這種壞壞的小東西,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下次「轉個念」,讓自己活出屬於自己最美好的樣子。
圖。文/布恣芽朵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