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自我懷疑的8個技巧,讓你更自信更幸福。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根據我過往的教練經驗。我們都會不時經歷自我懷疑的感覺,無論是開始一份新工作,參加考試,踏出舒適圈,這很正常。但如果可以突破自我懷疑增加自信,會幫助你全方位的朝幸福前進。
自我懷疑,缺乏自信,自我批評會表現在自己對一個或多個方面的不確定感,進而導致迷茫和恐懼。
一定程度的自我批評是很好的動力來源。它可以激勵你更加努力工作,磨練你的技能,以增加你的信心。但是,太多的懷疑和恐懼會阻礙你的表現和發揮潛力。
我知道你需要時間,但你絕對可以克服你的懷疑。一起做真實的自己。

什麼是自我懷疑?

自我懷疑是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這是一種阻礙你成功和相信自己的心態。謙遜雖是一種美德,但如果你的謙遜是缺乏自信,那還是美德嗎?
威廉·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我們的懷疑是叛徒,我們害怕嘗試,使我們失去了我們經常可能贏得的美好。基本上,這意味著懷疑會讓我們放棄」。

為什麼自我懷疑的"原因"才是你要挖掘的?

很多事情會使一個人懷疑自己,對大多數人來說,跟風學習比找出他們為什麼自我懷疑的原因更重要。而忽略了,先去思考根源。
你相信醫生對嗎? 你不舒服看醫生,醫生會問診,排難找出根源,才能對症下藥,最好的幫助你康復,而不是告訴你吃普拿疼就好對嗎?
如果是我,我會先找出根源再學習方法解決,你呢?

導致自我懷疑的常見因素

1. 以父母做對標

通常,我們害怕重複父母的錯誤,因此在具體決定中可能過於謹慎。但是,如果你的父母自戀或傲慢,你可能會做到極致。為了迴避父母的特點,你可能會變得過於謙虛或不自信。你可能會質疑自己的行為。這使得你很難做自己,懷疑別人的讚美。

2. 不愛自己,忍受

達成你的目標更加努力地工作是好事。但大多數人反覆告訴自己,過度工作室對地,懶惰放鬆是不對的,多做一點沒關係,長久下來都是在摧毀對自己的肯定。

3. 過往經歷

過去可能......。我們的經歷塑造了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如何看待他人和世界。過去的失敗和沒成功過會讓你不知所措。這是真的嗎?

4. 害怕失敗,也害怕成功

害怕失敗和讓別人失望,害怕無法複製你過去的成功去阻礙你未來的成功。你可能會認為是運氣讓你走到了這一步,而不是你的天賦能力。

自我懷疑表現的3種形式

  • 冒名頂替綜合症,或者不合邏輯地害怕別人認為你是騙子或你不值得取得你應有的成就。
  • 自我破壞,它指的是破壞你自己,你的價值觀和你的目標。
  • 優柔寡斷或努力做出大大小小的決定,因為擔心無論你選擇哪條路都會出錯,都會得罪人。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事情都會侵蝕你的自尊心,你看待自己的消極情緒也會增加。

自我懷疑的4個跡象

1.你不能接受別人的讚美,你不能讚美自己
2. 你不斷尋求安慰,尋求愛
3. 你自卑
4. 你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

如何用8個步驟克服恐懼和自我懷疑

1. 練習肯定自己,愛自己

自我懷疑意味著你在克制自己。它源於對犯錯誤的恐懼,但錯誤是我們成長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方式。看看鏡子里的自己,在每天開始時說出三個積極的肯定

2. 回想你過去的成就

自我反省是一個了不起的工具,它提醒我們,我們有能力實現我們想要實現的目標。從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而不是糾纏於壞事——並專注利用你從那些成功與失敗學到的來改善現在,這才是真正重要的。

3. 不要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

當你把自己與家人、同事甚至名人進行比較時,也會產生自我懷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別人的出色並不意味著你沒有任何優勢。與其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不如專注於自己 - 這是保持快樂實現夢想的最佳方式之一。

4. 花時間與會支持你的人在一起

和那些讓我們失望,吸取情緒價值的人在一起,對我們的心理健康來說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有些人不會支持你,但絕對有人會支持你。花時間與那些讓你感覺良好和會支持你成長的人在一起。

5.記住,你才是你內心最大的批評者

沒有人比自己對自己要求更高。你不會因為你沒有面試成功而責怪你的家人朋友,你會怪自己不夠好,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呢?向自己道歉是治愈和前進的最重要步驟之一。你如何放下自我批評呢?

6. 尋求專業資源

尋求專業資源,如果自我懷疑是你一直面臨的障礙。找個專業人士,談論你的感受和不安全感可以讓你減輕自己的負擔並被真誠傾聽,他會幫你更快突破障礙。

7. 寫日記

記錄你每天感激和感到自豪的事情。你的日記可以從工作中獲得升職加薪或生活內容。你練習愛自己的頻率越高,就越容易自信和獲得成功,也越容易吸引同頻的人。

8.對你的想法保持懷疑態度

你質疑過你的想法嗎?有時候我們想的不是真實的,消極思維是一種心理習慣,它消耗你的精力和能發揮的水準。你可以改掉你的習慣,只需要耐心和承諾
我是Vina教練,探討全方位達到幸福的元素,我幫助你有意識地轉變思維,從被動到主動,激發潛能,達成你的夢想,甚至創造你沒想過的夢。我不會給你披上糖衣- 告訴你需要努力改進,但努力是值得的。如果你已經卡住很久,或是你已經很優秀強大但你想要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