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生日禮物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大姊滿20歲生日前,做媽的我這樣告訴她:
「 媽咪將在妳滿20歲時,要送妳一個象徵20歲的成年禮 。」
我娓娓將一段當年的往事告訴她 :在媽咪20歲的時候,妳阿嬤帶我選了一個戒指,她告訴我 : 這個戒指象徵要為自己行為負責的20歲,也代表著媽媽對妳的祝福。當妳戴著它,請記得媽媽的叮嚀~做任何事要三思而後行,還要注意自身安全。
於是我事先上網找了一些金飾店資料,在出發前先和女兒進行討論,等女兒選定了她中意的店,約定了周末時間一家家現場挑選,從頭到尾讓她親自參與選購的過程,經由櫃上服務人員細細解說。從戒台樣式、鑽石大小、顏色淨度等等,當然還有預算額度的考量。此外,女兒還希望再經過她閨蜜的認同。
隔了一星期,最終選擇在「點睛品」買下了送給她的20歲生日禮物。。。
這樣的一趟成年禮儀式,也象徵了家族精神的傳承。當年母親對我的祝福,而今我也把這樣一份祝福傳承下去。
今年我家小妹說話了~
「 媽咪~我20歲的成年禮不想要買戒指 ,我對戒指沒興趣。」
她接著說「不然妳折現給我好了!」
她用著半推半就的語氣打探著我的心意
「當然不行!」我說
「成年禮自然要是一件禮物。如果是把錢從甲銀行移到乙銀行,就失去紀念的意義了」
她不放棄接著說 : 「不然這樣妳先幫我存著,等我想清楚了再說。」
「可以呀~等妳想清楚再告訴我。」
「這個禮物可以以其他形式存在,譬如說 : 它可以是妳未來買房的頭期款。」我開玩笑的說
「好啊~好啊~」她興奮地回答我
做媽的我心裡還笑著這傻丫頭。很快的咱們這位傻丫頭回過神問我 : 「可是三萬塊應該買不起房子吧?」呵呵~被她發現這位媽正在誆她。
「雖然暫時是買不起,但妳可以慢慢存啊! 一塊磚一塊磚的存,總有實現願望的一天。」父母教育孩子,還是要啟發她編織夢想的能力。
夢想很偉大,現實很殘酷,但是~有夢最美( ´ ▽ ` )ノ

我們母女對話到此,我開始思考著。。。原來她想要買房子啊!
是啊!孩子有一天會離開家自己築新巢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