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允許自己成為自己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每當媽媽生日,我總是會準備禮物,不過今年我因為想不到要送什麼禮物,索性就沒有準備。
只是家人們約了一天一起慶祝,這天大嫂送了一個Gucci的名牌包包給媽媽,而我什麼都沒有準備站在一旁,內心突然有了罪惡感,開始指責自己:
「哇賽!你好誇張喔,大嫂都送那麼好的禮物,你身為女兒竟然什麼都沒有準備。你也太糟糕了!」

「你這樣可以嗎?你是女兒耶!」

「你不送禮物,別人會怎麼想,你自己可以接受嗎?」

總之,那晚上我表面上還是開開心心的,但內心就像有根小小的針,不斷的刺進心裡面,罪惡的好像殺人放火了。

我的理智告訴,沒有關係的,送不送禮物其實媽媽也不會在意(我媽是個不拘小節的帥氣女人),不過沒有用,還是擺脫不了罪惡感。

我決定打開日記本,聊聊這件事,我在日記上寫下:

如果送禮是為了禮數,而不是為了心意,有甚麼意義呢?但是不送又會覺得對不起媽媽,覺得有罪惡感,好像我很壞好像我不好。

這是一個允許

我突然寫出了一句,我自己都莫名其妙的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9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宇宙教我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