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今日台灣的想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個人,每個群體,每個族群,每個國家,每個「 領導」 ,都有他言行的因由,這些因由在如漣漪般的互動中,或彼此調和,或彼此衝撞,都因是否堅持己見而決定擁抱或排他。推演到最後,只有神的真理能做真相的評斷。我們在世的激情,或可成為自己的旗幟,但在辛苦於擁護之後,在歷史永恒中可能只是於不理解真相而白忙一場。站在信仰上帝的立場,既然相信祂掌管一切的時間、 空間、 事件,我們基督徒就不需太替上帝操心,若能更多心力放在上帝身上,為世界祈禱,就是操練我們的敬虔了。這樣凡事都有益處喔! 我們對世界的資訊相對的是所知有限,也或因著我們的認知,常會跟著「 新聞」 走,或真或假,都無法得到真相。雖然可能會被說成犬儒,但基督信仰者可以有自己對那最終真理者的堅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434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之間的種種 的其他內容
    Emily Dickinson詩意(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mily Dickinson詩意(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半島電視臺】以色列對加沙戰爭的今日發展:醫院應對努塞拉特死者,堪稱「噩夢」我找了一家以色列排名第一的新聞網站,這一條新聞也播報了。以色列沒有進行新聞管制,就這一點而言以色列做得比烏克蘭好。 閲讀下面的評論,支持和反對的聲音55開。 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相當於在21世紀給内塔尼亞胡抛出了一個18、19世紀的問題。如果是那個年代這樣處理就完全可以,像我們的陝甘囘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9
    Mike今日一語:命運相對論小時候許下的心願,當成了長大後的壓力。命運相對論讓我們看到,人生並非絕對,而是相對。試著釋放自己,享受當下的快樂吧。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4-05-01
    【太陽下沒新鮮事,從歷史學應對今日事】【太陽下沒新鮮事,從歷史學應對今日事】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4-17
    Mike今日一語:如果我們不願意面對自己..[那些血淋淋的現實教會我的事情] HI: 還記得Mike15年前,剛出社會就遇上金融海嘯。 當年退伍後,也是不巧生涯第2次接觸到直銷。第一次是在我大三的時候。 承上次的負面經驗,這次我雖然"比較"小心,但還是"不夠小心",只能說真的涉世未深。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9-08
    烏俄戰爭給台灣的警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希望突然發生戰爭的措手不及,發生在我們身上。 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選邊站是最好的策略嗎?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02-27
    對於台灣特有種,我想說的是...自從我以台灣29種特有鳥種為主題創作、開始畫鳥並自費出版了第一本《野性福爾摩沙圖誌001:裊裊》以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喜歡鳥嗎?」 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會瞬間覺得嘴軟,因為我既不是特別喜歡鳥才畫鳥、我也不是本科生所以才畫鳥。許多人在翻完書本後的第一個反應多半都會以為我一定是很喜歡鳥⋯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04-05
    【科幻新書】今日台灣x未來想像"薛丁格的社會“2021/1/4出版【睽違N年 一腳踩進twilight zone】 科幻短篇小說合集 #薛丁格的社會 出版了!!! 我創作的故事叫"升級爸爸" 《升級爸爸》中年失業者該如何度過就業寒冬? 對於年過四十的失業者,政府會強制冷凍身體,不浪費中年歲月,讓他們在夢中進行各種職業訓練,競逐甦醒和重返社會的名額。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21-01-04
    我(在港港人)對台灣鐘姓記者事件的想法這篇我寫得盡量主觀。 誰跟你客觀啦,要客觀自己不會看多些人的見解比對吼?  如沒興趣了解香港裡其中一個香港人的想法可以返回上一頁,謝謝。  簡單來說,我覺得「香港人」被無端放上台,拿來當捅刀的刀。然後還一堆人衝昏頭腦地說這說那。 很吵。 首先香港這邊當天都在關注的——是被中國抓了的十二位香港人的家屬
    avatar
    夜照_NightLight
    2020-09-16
    李登輝的「經濟謀略」成功為台灣經濟留下今日再起的火種|鬼宿投資備忘 # 4有謀略的棋手是可以看到終局的,你能想像沒有台積電、台塑集團,少了半導體產業、石化基礎工業,台灣經濟還剩下什麼?因為預見了這樣的終局,李登輝主張「戒急用忍」成功的為台灣經濟留下了再起的火種。讓鬼宿帶大家由 李前總統;對台灣經濟貢獻的角度,緬懷這位「台灣民主之父。」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