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因為心疼,所以要繼續寫下去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原生家庭並不安穩,它也是我內心受苦的源頭之一,然而不只是我受苦,我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她們也因此受了苦。
我幸運地因為發病展開療癒之旅,一路遇到很多貴人相助,越發看清自己,發生許多轉變,讓我得以擁有現在的一些靜定和安穩,人生可以向前開展。我的姊妹和我人生遭遇當然不同,我們各自走在自己的旅程時區裡。我們在內在層面的交流其實很少,從小各自承擔家裡的精神壓力負荷,那些重量使我們很少開口交談這些事,各自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吃苦,成年後各自尋求療癒。所以,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我的姊姊和妹妹內在各自受的是哪些苦,她們的旅程走到哪一段。
也許是現在我有餘裕,有了一點力量可以分給別人,注意到妹妹好長一段時間的不安和失序,讓我很想為她做些什麼。
她的自我肯定、心的安定、婚姻關係、健康...,我並不知道她內在正承受什麼風暴,只能從她的文字感受她無法安定的心。看久了,總是心疼。想想自己能做的是,整理一些一路走來的心得,在感情掙扎上、在掙脫枷鎖上、在自我認同上,那些真實發生的事情、反思和轉變。寫下來,記錄下來,分享給她看。
人生的路當然還是自己走,但我們也會有需要有人牽著我們的手引導我們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