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RPM | 你有聽過 Cody.Lee(李)嗎

果霖
發佈於33.3RPM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呢,向大家介紹,如果有看過我的另一個專題《獻給正在冬眠的妳》,那妳應該多少能看出我是對音樂有著強烈執著的人,那想當然爾,這種類似樂評的文章也寫過將近百篇,但這次我想走點不同的風格。與其說是寫樂評,不如說是幫樂團打廣告。沒錯就是那種「欸幹這個團超屌的!趕快去聽!!!」的風格。對我來說也輕鬆了許多,可以無憂無慮地亂寫,ㄏㄏ。那...我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開始進入正題吧!
我之所以會發現這團,完全就是因為Youtube演算法跟他們的插圖。( 沒錯我就是那種會被很好看的視覺吸引然後點進去的人。) 那時候吸引到我的就是他們的成名作《我愛妳》,這邊強調,明明是日本團卻用中文字當歌名,然後整個MV整個視覺都超中式的,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甚麼,反正他們成功靠這首歌爆紅了。
前奏一下,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然後敲鑼 叭!一聲地傳出來,直接抓住你的注意力。「咦 ? 我剛剛聽了三小???這前奏也太爽了吧!」風格非常的....恩....日系....元素基本上塞滿滿,也沒有要讓妳休息的意思,直接就是要給妳嗨到底。進副歌之前會有個小停頓,然後直接小鼓打八個點進副歌,有點...老套...但老套的東西通常都會中,所以沒辦法,我愛死。副歌的部分也是非常朗朗上口...我沒話說,這首歌真的聽幾次都不會膩,而且敲鑼的時候真的超爽的,吉他SOLO也很讚 (女主唱也很可愛 )。
恩...好,我興奮完了,現在繼續講這團的其他曲目。Cody.Lee(李)之後陸續發了幾首歌像是《異星人と熱帯夜》跟《悶々》,老實說前面那首沒中 ( 意思是我覺得普普 ),但好像有在呱吉的節目上播過,所以就很多人在那邊留言「我從呱吉的節目來的」「謝謝呱吉讓我認識這團」,我沒有要吵架但...我覺得這種留言蠢斃了,妳要感謝的應該是製作這首曲目的樂團好嗎?沒有人在乎你怎麼認識這團的。恩...嘴砲完回歸正題,後面那首我就覺得蠻不錯ㄉ,有中,吉他的Tone很好聽,節奏是很基礎的Disco節奏,並沒有用什麼很花俏的手法,除了中間一段很浮誇的Bridge以外都很基礎但也很沉穩,個人覺得這首歌主打的就是很有記憶點的Bass Line跟一如往常突出花俏的吉他Riff。
上一段提到的兩首曲目都收錄在 2022 年發行的專輯裡,名字太長了而且我日文退步了我不會唸漢字.....。想找的自己Spotify或KK找都找的到齁。最後要講的是一首我覺得做得很好,叫做《しろくならない 》( 如果是 50 音我就會念喔 ),這首歌有點讓我重新認識Cody.Lee(李)( 這邊插話一句,他們團名好難打 ),這首老實說我覺得風格不像既往的他們,前奏一下你大概就知道哪裡不一樣了,不用花俏的吉他做效果,貝斯也很安分的在自己的位置上,這首歌該怎麼說....就是像back number、Acidman那種很正統的日搖,用塞滿滿而且很大的音牆直接砸在妳身上,用音樂填滿你的身體的那種,讓妳全身從裡到外感覺到溫暖。我不知道他們能唱出這麼充滿情緒的歌,雖然還是不懂歌詞,但就如我一直想告訴別人的,音樂這種東西不是用聽的,是用感受的。一時之間,我感受到被擁抱的那種溫柔,差點真的掉下眼淚。要怎麼說呢...有種覺得這個樂團成長了的感覺。朝這個方向繼續下去的話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成長成為日本樂團的超新星呢?
總之,這就是我對這團目前的看法,個人覺得,路還很長,但他們應該能繼續走下去,希望更多人聽到他們,支持他們,以上是 33.3 RPM 的第一個要介紹的團,喜歡的朋友,請幫忙分享出去,不論是這篇文章還是這個樂團都好,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在乎我的文章有多少人看,有賺到多少錢 ( 我連這平台的收費機制都還沒認真讀 ),我只希望好音樂要被更多人聽到,謝謝大家。
6會員
8內容數
將唱片放在唱機上,設定轉速33.3RPM,輕輕將唱針放下。將音響音量開到最大,閉上眼睛,讓身體隨著節奏自由擺動,將靈魂浸泡在旋律之海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