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旅人筆記魂《旅人筆記本品牌誌》閱讀分享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品牌誌與我的兩本旅人筆記本與周邊
上週結束了地獄級工作量的兩週,久違進入比較輕鬆的工作模式,想說終於有點時間好好來真的看個書(泡杯茶享受晨間儀式感的那種看書,而不是睡前拿電子閱讀器看到睡著的那種看書)。
我想說跟個時事,於是看了《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這本書,覺得這是要盡快瞭解的事情,但大概看三分之一就覺得週日早晨看這種書真的好沉重。如果可以,我其實真的沒有非常想知道飛彈警報發布時,我要躲哪裡比較有活命機會,也一直很逃避準備救命小包,所以又默默關掉電子書app,改看《旅人筆記本品牌誌》這本真的閒到不行,又很能讓人感受「歲月目前暫時還很靜好」的閒書。
這本書既然都叫品牌誌了,當然會講點品牌由來、精選15+5位使用旅人筆記本的旅人的使用方法、講點工坊故事、更不免俗會列一下自家產品以供讀者選購(?),總之是本圖很多、字很小的閒書(最近看慣電子書,突然又回來翻這種磅數很厚的紙本書,覺得手跟眼睛都很吃力。如果有人想買,我真的要提醒,這本書字真的非常小!)
其實看完這本閒書,也沒什麼具體心得可以分享,獲得的比較像是一種抽象的情懷,只能說這本比較適合對這品牌有愛好、對品牌有點熟悉想再多看點品牌故事、或是想藉由品牌誌再重拾一下對手帳文具的熱情…諸如此類的人閱讀。
這本書最大的篇幅是在15+5位旅人如何使用旅人筆記本上面,所以如果是平常就很常用IG看國內外手帳玩家照片的人,甚至這本書不一定能滿足胃口。我是因為近一兩年對於在IG上秀手帳內容的圖文有點厭煩,一概退追或不看,所以才買這本書久違再看看別人是怎麼使用手帳的。
(我之所以變得討厭在IG上看別人的手帳圖文分享,一來是因為IG的本質,要一直展現什麼成果,並拍成美照給別人看,我會很容易陷入比較心態,心情不會比較好,這缺點大過獲得靈感的優點。二來是手帳內容真的是很私密的事情,我自己不會想公開太多,我也不會想看別人手帳寫了什麼內容。)
若要說特別推薦哪類人閱讀這本書的話,我想應該是目前處在思考要怎麼用手帳呈現自己生活的人、以及想要透過手帳找回一下生活品質的人(例如我)閱讀。
這本書中15+5位旅人的使用或改造範例,讓我重新回憶起疫情前、疫情後我在生活上、使用手帳上的差異,讓我在新的一年會有心中理想的樣子想要去實現。(這其實也是每年八月要開始決定隔年要用什麼手帳的意義,因為要提前思考隔年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可以說在決定手帳品牌款式的當下,就已經決定了隔年的新年新希望喔。)
讓看完的人會想要付諸一點跟目前不一樣的行動,我覺得是在與病毒共存的疫情時代閱讀這本書的最大意義。
PS.紙本書有附贈15週年貼紙,我想這也是無法取代的誘因(所以這本書千萬別買電子書,沒有貼紙又是固定版型,自找苦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郁儒욱유
郁儒욱유
台大外文系畢業,把電視劇編劇十年經歷化為養分,應用在翻譯工作上。目前固定接案網漫與韓綜、韓劇字幕翻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