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06|會計密醫奇遇記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來說說優雅阿姨自己曾經在小型事務所任職兩天馬上逃跑的工作經驗,這經歷應該可以排上我人生職場鬼故事前三名。
吉白職場 EP06|會計密醫奇遇記〉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感覺工作情況不太妙的時候...
塊陶啊
台灣商業竟以中小型企業居多,這是中小型事務所的生存空間,主要的服務是記帳服務、稅務簽證與財務報表簽證等。而每位會計師擅長領域或才能不太一樣,挑選事務所時可以多諮詢幾家,選個溝通順暢的事務所來合作,可以節省很多心力。
用地圖去搜尋會出現許多〔會計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名稱取自該事務所持有的執照,例如只有記帳士執照不能掛會計師事務所的名稱。
前兩者通常只有記帳士執照,尋找帳務、稅務、財務等專業諮詢時,依照自己的需求尋找合適的人選,並同步查證各地方記帳士公會,或是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查詢他的資格,確認這位專業人士是否持有應有的執照。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優雅阿姨職場觀察

  1. 優雅阿姨。會計密醫,會計從業人員許多是沒有考相關執照的,像本身沒有打算在事務所爬到什麼位階、就懶得去考會計師,尤其是近幾年財務、會計、稅務、公司法等,各方面的法規更新頻率飛快,幾乎每年都會更新、愈來愈難準備,加上本身真的蠻懶惰的就沒準備考試。
  2. 短暫兩天的工作職務是查帳員,這間小事務所受限人力不足及員工資質欠佳,一直無法做查核簽證的服務。
    上班第二天聽到同事們調整報表的行為,狐疑地想「你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情是錯的」,而會計師居然可以理所當然的討論調整報表這件事。
    不得不這麼暗黑的想,萬一這間公司假帳的事情爆了,會計師說句「我不知情」,那接著有事的不就是在工作底稿上簽字的自己。
    我無法確定會計師到底安什麼心,但我可以選擇保有自己的道德底線
  3. 找工作時選擇一個工作起來舒服的環境,這個小事務所位在舊公寓的二樓,要沿著略陡的樓梯上樓,四名員工共用三分之一的辦公室空間,個人辦公桌比我家裡書桌還小,還要擠著螢幕與疊高高的紙本文件,工作起來非常擁擠。
    而同事講私人電話在位子上處理「我完全不想知道你小孩發生什麼事」
    要在這樣的環境工作,多待一天也不想
  4. 提醒一下各位老闆們,對於現在的求職者來說工作環境是很重要的考量點
    不要以為像以前的勞工都刻苦耐勞、任勞任怨
    【出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
  5. 細心觀察公司,不適合的工作快逃、遇到慣老闆快逃
    事後回想面試時就察覺不太對勁,會計師抱怨前員工專欄文章用抄的,文字完全一模一樣,虧他還是個碩士生、怎麼還可以用抄襲的
    其實會計領域相當廣,就像醫師一樣有不同科別,有不同的專精
    故事中會計師抱怨員工寫不出房屋稅2.0新制的規範,是當年度新制定的規定,大事務所可能是一組專業人力在研究,但卻要求員工撰寫是不是太強人所難,你是給人家多少薪水(白眼)。而且掛自己名字的專欄應該要自己寫吧?
好佳哉,我退了
EP06 會計密醫奇遇記〉希望你有自信離開不適合的地方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取右下角愛心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你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01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