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仙人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公公曾經給我說過一個「海上仙人」的故事,那並非是落難的西方美人魚或是漢族崇信的女神顯靈那類的浪漫或神聖,事實上,多半像是被頑童扯壞的人形偶,缺腳斷手獨了眼的,在海上船邊,載浮載沈,浮腫發漲。如此驚駭的畫面,是以慈悲敬畏心來結尾。基於同樣生而為人的不捨,討海眾人七手八腳的將其打撈,離海、入土,祈望能將祟靈轉化為正向的護佑力量。

「足奇e,漁船就發e頂凍。」我公公說,很神奇的,將大體拖上岸那一刻,原本貌似故障的漁船,突然能夠發動了。

多希望再聽聽老人家所講述的,那些宛如聊齋誌異的真實雞籠庶民史。我真想念我公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