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用心灌溉『習慣』的3個方法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或許都有這樣的經驗,當你秉持良善初衷建立新的『習慣』過程中,會面臨抗拒、分心,無法持之以恆的障礙,這是建立習慣的一部份過程。
想深植『習慣』於生活中,不急不徐、慢慢來,會是遇到障礙時給自己的心態,
慢速、用心灌溉『習慣』的3個方法:

慢速累積

建立習慣可以從簡單、比較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的方式著手,例如:我想要維持靜心的習慣,可以每週累積靜心10分鐘,持續一個月後,每週累積靜心11分鐘,再持續一個月後,每週累積靜心12分鐘,慢速的累積可以幫助我們逐漸適應,長久維持新的習慣。
不硬撐,給自己彈性的空間
觀察新的習慣對你的影響,如果有時感覺懶散,意志力無法持續,請不要硬撐,調整自己的心態,讓步,允許自己少做一些,然後記得回來再繼續。
莫忘初衷
建立新的習慣之前,可以用幾句話寫下你對這個新習慣的初衷、動機、期許
,當你沒有堅持的動力時,去看看自己當時寫下的話,激勵你自己,或是想想你為何想建立新習慣?你是否願意為了你想要的改變而努力?
你需要做的,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而不是要求自己短時間大幅改變。從小處開始,慢速、用心灌溉習慣,新習慣才會定型,然後觀察『習慣』如何隨著時間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