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隨筆|培養成長型思維幫助自己邁向成功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七點,我從公園運動回來,剛睡醒的先生見到我渾身都是健康的汗水,他直說:「這麼早就出門運動,真是太誇張了!」我也覺得很誇張,誇張到天邊去了,我竟然會不到六點就起床運動一小時。
雖說誇張,但我在公園裡也發現好多人也都在健走,有些人甚至比我更早,大家都認真地在過生活呢!
一回到家,立馬量了體重,什麼?都運動兩個禮拜了,怎麼還沒瘦下來呢?連一點點都沒有啊,體重仍居高零下,可惡!
先生說:「哪那麼快,這只能慢慢來。」好啦!好啦!先不看結果,至少我有保持運動,我已經成功了運動兩個禮拜了!
今天運動時,我聽的是〈劉軒的How to 人生學〉,他們討論的是成長型思維(Growth mindset)和固定型思維(Fixed mindset)。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6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書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