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給孩子什麼樣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心還在大班的時候,
同學家長分享了安親班一日體驗營的資訊,
雖然我對安親班沒什麼好感,
但既然是免費的,想說就去看看也無妨。
那家安親班的教室都沒有對外窗,
已經很小的課桌椅,再加上隔板,
坐在裡面就像養雞場裡的小母雞,
雖然牆上都是可愛的佈置,
但我胸口一直有個壓迫感,
這個氣氛讓我想起以前參加公職考試的補習班,
那段日子每天在不見天日的教室上課,
唯一的慰藉是桌上那杯精挑細選的手搖飲料。
其中一堂體驗課是科學實驗課,
家長聽執行長介紹,小朋友在另一間教室上課,
執行長口沬橫飛的說明科學概念的建立如何重要,
更拿出了國中考題出來說明實驗規劃與考試的連結
聽起來很嚇人,才要上小學呢?
下課後,心心手裡拿了一個小杯子,
裡面放了顆圓圓QQ的東西,
我問心心這是什麼?她說是什麼鈣的
我只好再問安親老師(不是科學課的老師)
老師說這是海藻什麼…氯什麼的…氯化鈣啦!
我其實只想知道這東西拿回家該怎麼處理
後來我上網查了,這是海藻酸鈉跟氯化鈣,
連大人都記不起來的東西小孩能學什麼?
美名科學課,對孩子來說只是變魔術
一整天的課結束,我問心心「回家妳想做什麼」
心心:「騎腳踏車。」
所以我們揪妹妹出門騎腳踏車,
觀察雨後爬出來的蛞蝓,用台語數一共有幾隻,
這才是童年的模樣。
6會員
7內容數
心心與晴晴是幼稚園的好朋友,也要一起成為小學生了。為了不讓孩子寶貴的童年在狹小的安親班渡過,我們兩家的家長以互助的方式,讓孩子的課後時間充滿創意和驚喜,在這裡記錄兩位小朋友的課後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要課後共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醒是我們能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奇蹟課程第61-63課🌳奇蹟課程第61課:我是世界之光 🌳奇蹟課程第62課:身為世界之光的我,負有寬恕的任務 🌳奇蹟課程第63課:世界之光藉著我的寬恕,把平安帶給每個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3
[短文] 給孩子們的一封信:當我們老了,你們能給我們什麼?這是一封給孩子的信,分享我們對未來的思考和期許,當我們進入老年並需要照料時,請不要把我們接到你們的小家庭住,即使我們有這樣的要求。這樣做對於我們的自尊和尊嚴來說並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02
年入百萬的笑話,能帶給我們什麼啟示? 某甲嘆道:真希望可以年入百萬。 某乙說:很簡單啊,我教你,而且保證不偷不搶不拐不騙,完全合法,而且幾乎0風險。 某甲問道:怎麼做? 某乙說,很簡單,你先準備一億元存進銀行,利息一年至少有一百萬! 某甲說:這還要你說?我要去哪生一億出來? 某乙回答:要生一億,其實也不難,你只要做一件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11-05
我親愛的好友們,我還能給你們什麼我親愛的好朋友們 我還能給你們什麼 一頓粗茶淡飯 一個可以取暖的地方 一雙耳朵 一個擁抱 一顆心 還有滿滿的祝福 希望我的好友們每個人身旁都有很多的天使相伴, 擁有很多的光與正能量, 只因為我很愛你們~ 也感謝曾經陪伴我走過生命低潮的好友們, 讓我擁有這份「回饋」的能量。 一路感恩~,一直珍惜~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9-17
願我們都能發現自己神奇存在的唯一理由,《女朋友寫給女朋友》9/1正式上市!親愛的孩子,我們心裡那個孩子。總有一天我們會長成那個可以自我陪伴的大人;總有一天我們可以發現自己神奇存在這個世界唯一的理由;總有一天我們也將有能力蹲下身來跟所有的膽小與徬徨對話,並且包容那些每個年歲的不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01
我們能否接受孩子的”不一樣”?-從電影「聽見歌 再唱」得到的反思前陣子,在一場朋友的聚會裡,我們共同欣賞了一部質好又相當賣座的電影-「聽見歌 再唱」,除了賺人熱淚的劇情外,從這齣電影的內容中,我也重新省思了所謂「不一樣,不一定就是錯誤。」這句話的背後意義。 “只是,所謂「聽話的孩子」,這個定義又是什麼?” “不一樣,不一定就是錯的。” #不一樣不是一種錯誤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2-05-23
《爸媽們能給孩子最美的祝福是甚麼?》 爸媽們,這個祝福影響孩子多大呢? 影響孩子的人生!!! 這個祝福,無論誰都沒辦法給予孩子! 唯有爸媽!!!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8
話題小子Bryson Dechambeau又給我們什麼衝擊~離經叛道的球桿設定!Dechambeau的力量速度提升後,對於球桿是否需要改變?肯定!因為球桿如果是過去的規格,對於力量增加後,桿身是否能承受和釋放正確的擊球彈性和倒旋量?同時桿子的規格設定是否對也目前的速度和動作可以有提升?桿子沒有配合,別說距離增加,擊球的穩定性反而會先喪失。 而他一直對球桿有自己的想法和分析。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6-25
創作何必分男女?女性少年漫畫家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最近在臉書上看到有些人提到日本漫畫《鬼滅之刃》的作者是女的,引起了相當多的動漫迷的注意。雖然說在日本不算短的動漫發展史中,“女性少年漫畫家”的出現其實不算是很稀奇的事情,例如《犬夜叉》的高橋留美子;《鋼之鍊金術師》的荒川弘;還有傳言中提到《家庭教師》的作者也是女漫畫家,可以想見其實由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22
葉永鋕逝世20周年,給我們真正的啟示是什麼?最近因為適逢葉永鋕逝世20周年,所以很多性平媒體都報導他的故事以作紀念,並且在這些新聞中,再再強調性別教育的重要性,認為性別教育的缺乏,會製造更多的葉永誌,以及更多的悲劇。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