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交火》新書分享會 2022.08.13君悅飯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少辦出書分享會的我,這次竟然能在君悅飯店舉辦,而且台下的許多嘉賓不管是年紀還是身分,都是我以前始料未及的呀!這次當著許多軍、政界的局長、部長、將軍的面前暢談創作小說的心得,還真是……特別呀!
之前我就不斷為《最後的交火》打廣告,這一天在君悅飯店和另外一位作者,也就是曾任高雄工專校長的吳建國校長一起舉辦新書分享會,雖然書在五月底就出了,不過因為總總因素,像是疫情,最後還是訂在八月才舉行。
當天現場可以說爆滿,除了我邀請來的親友團,大部分都是軍、政兩界,還有一些記者朋友們。開場由時報出版的趙政岷趙董擔任主持人。跟趙董已經認識有幾年了,之前也是因為他介紹,我才能與吳校長認識,兩人才能夠出版這本《最後的交火》。
在吳建國校長上台報告之後,接下來也換我了,在之前,我也挺好奇我面對底下的前將軍、前部長們講話時會有什麼反應?後來覺得……他們之前不認識我,我也不算認識他們,頂多以前從新聞、電視上看到這些名字,在現場,他們跟所有人都是一樣的,也就放開心胸了。
當天嘉賓不少,甚至連白嘉莉小姐也來了!跟將軍、部長們比起來,我對她比較熟呀!雖然她不認識我,以前我只在電視上看到她,但能夠跟她同台拍照也很開心呀!

(風傳媒:國共不為人知的激戰!吳建國新書揭滇緬邊界44年前兩岸「最後的交火」)
除了白嘉莉小姐,先前本來答應要來的朱延平導演染疫,所以他錄了一段影片祝賀~~
這本書在辦的時間點有點敏感,不過分享會是之前就安排好的,跟最近的局面無關。對我來說,小說類型有很多種,《最後的交火》這本戰爭小說只是其中一種。再者,戰爭對人類的影響從歷史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地球人如果都在戰爭的話,想想看,那是什麼局面?(講得自己好像不住在這顆星球上……)
我知道每個人對於政治都有自己的想法,歡迎針對小說發言,其它政治層面的事情,這裡可就走錯棚囉……就算是電視台,政論節目跟娛樂節目也在不同棚演出好嗎?
還有,《最後的交火》這本書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歷史究竟是不是真的?這本書有原型人物,有他所經歷的故事,以這個故事核心,擴展出18萬字以上的小說,我研究了當時的背景,也有高官承認書裡的一些事情,但--它畢竟不是純歷史或史實小說,它是以曾經發生過的事件為核心所寫出的故事。
歡迎一起故事,但不會去跟你辯駁它是真是假或合不合理,因為……《最後的交火》是小說啊!
小說最主要的重點,是要寫出好看的故事,不是嗎?
    79會員
    265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洛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章 青蛙的真相(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章 青蛙的真相(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章 青蛙的真相(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貴人?先當別人的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的盛夏愛情小說 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35283?utm_source=kado_website&utm_medium=link
    avatar
    洛伊
    2024-06-16
    最後的5分鐘2024/05/29 17:10 卡拉邦 雜記日誌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1
    最後的海上獵人鏢刺漁法,最古老的捕魚技法之一,卻也最考驗漁人的勇氣與耐心。 一艘鏢魚船上需要三名「海腳」: 後方掌握節奏、追趕魚群的舵手,追蹤魚群並居中傳達的二手, 以及前方抓準時機給予旗魚奮力一擊的鏢手。 同船獵魚,各司其職,心意相繫,缺一不可。  海湧伯,以海為家的孤居老討海人,在漁獵產業紛紛邁入大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24
    最後的黃埔狼煙未盡奮力地游回人間,對人生的未來,其實是充滿希望的 ~ 「也許正因為台北有個非他不嫁的女朋友」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5-05
    最後的樂器維修師朋友寄來網路梗圖,是「小時學過最沒用的才藝」,包含樂器、書法等等。倘若社會這麼功利,很難產生善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5-02
    博物館吧✕臺南最美花園書店!《博物館與它的產地》新書分享會來了博物館吧將在 #6月18日下午2點 與現場的大家一起從希臘神話追溯博物館的起源,分享國內外精選博物館趣事,來趟橫跨世界五大洲的博物館知性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6-03
    2022/01/15 《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新書分享會《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的新書分享會,在作者沃米克.沃爾肯(Vamık D. Volkan)博士、主持人王浩威醫師、本書譯者成顥,與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的精彩對談中圓滿完成,現場兩岸讀者們的熱烈討論與激辯,也有了一個發人省思的答案。 購買本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28
    「這本書是我對鹽埕區的巡禮儀式。」——夏琳《停下來的書店》新書分享會記錄以高雄鹽埕的地景、人文和歷史為主題,桃園南崁小書店的創辦人夏琳為故鄉寫下了世紀流轉的芳華故事《停下來的書店》,而新書分享會於一月二日星期六早晨,選在高雄銀座聚場展開關於老鹽埕的種種追憶與未來之冀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20
    穿過隧道,就能看見海了── 《空橋上的少年》新書分享會@基隆見書店主講:蔡伯鑫 日期:2020/08/29(六)15:00-17:00 地點:基隆,見書店Sea To See Bookafé ▍活動介紹 /「蔡醫師,你的新醫院,看得到海嗎?」 我搖個頭:「還要穿過一個隧道。」 「隧道嗎?」 「嗯。」 他點點頭,低聲又重複一遍「隧道啊」…/ 這是一本穿梭在「臺北」…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2-06
    活動記實.12/9《存有的光環》新書分享會昨晚雖然下著小雨,許多陸達誠神父的親朋好友,還是帶著欣喜之情,紛紛陸續來到會場,就是為了參加今晚的新書分享會,與陸神父再次相聚。 陸達誠神父 主持人徐嘉俊開場時提到陸達誠神父是他在學時期的老師,讀大學時,大家都稱陸神父為陸爸,很喜歡和陸爸說話,他心目中的陸爸一直都很優雅。 當我們談存在主義時,會提到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