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終於變溫暖,太陽也大大的出場,我去郵局幫兒子劃撥,給他申請入學的科大,兒子很希望能夠被選中,備審資料準備得很用心,我走去郵局時想著,那個可愛的小小的孩子,居然已經快要跟他爸爸一樣高大,可是我自己卻感受不到“我已經老了”,甚至總感覺自己還在三十幾歲的年紀。
並不是真的年齡和身體沒有增長和老化,而是自從很清楚的感受到,“成熟”、“負責”,其實跟身體年齡沒有關係後,與我相遇相處的人,年齡層開始擴大,從可以當我小孩的小夥伴們,到跟我父母親一樣年長的賣場熟客,每個人都為我展現了各自的獨特,為我演示了:願意為自己負責,無論何時開始,都能夠拿回創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的主控權。
而那不是自己該負責的,從願意看見現在的自己,願意為自己現在的一切狀況負責任開始,就有機會分辨出來。
我們沒有的,沒辦法給予,照顧好自己,才能真正長出力量支持其他她人。
兒子選擇的學校離家非常遠,他當然也有對我和妹妹的捨不得,但是我對於孩子們展現的真實的“身教”,就是:為自己做選擇,選擇了真正想要的,認真爭取,無論結果如何,負責並接受,如果結果不如預期,就表示有更大的選擇機會要來。
所以兒子跟我說:「希望可以被選上,我盡力而為,如果沒有,就表示我可以試試其它學校。」
不要因為任何人,放棄你妳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我們只能做自己,只能是“我”這個人,所以為自己而認真負責的活,才是對愛我們的人,最大的回報。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