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知道我的憂鬱症又開始了
我以為做了靈魂連結,知道了我現在該往前的方向,我就可以一直勇往直前.然而,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我又開始沒有力氣,容易想哭.偏偏最近聽到、看到好多哀傷的消息
弟妹嫂嫂在40出頭驗出了乳癌二期、以前合作的窗口同時查出了乳癌和子宮內膜癌;最打擊我的卻是艾成的墜樓.
這其實是不合理的,我不認識艾成,也沒follow過他和王瞳的新聞.但是我卻對他們的某些片段很共感
艾成收掉餐廳---看到他在新聞中紅著眼眶,説我們撐不下去了.我想到了我自己,想到撐著公司的壓力,但也佩服他有停損的勇氣;我一直不敢面對,如果公司收掉的這件事,變成一個選項的話,我該怎麼辦?
艾成的墜樓---看著推測他精神狀況的新聞,我心疼起王瞳.沒有人知道那有多難多煎熬;枕邊人憂鬱、躁鬱,自己一定是最想幫助的那個.但是,這就像一個漩渦,只是把大家一起往下拉,一直往下往下,周圍全黑沒有一點點光.大家只會說憂鬱症的家屬,要做的是陪伴,不要對患者說加油...,但是沒有人說家屬該怎麼辦.不能躲不能逃,我必須撐住家裡和公司的表面正常,還得守住結婚時說的不管貧富都要相守的諾言,更要維持住外人認為妻子理所應當的“陪伴”.我的憂鬱症也在這個時候開始了
沒有力氣的感覺,就像雨天的一切,只剩下光暈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家充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谷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虎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貓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憂鬱症治療 |iTBS 間歇性節律重複脈沖刺激治療這篇來分享治療憂鬱症的最新非入侵性技術 - iTBS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6-14
    美麗又憂鬱,佐些哀傷。『一個人能使自己成為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1-25
    投資筆記丨人有時候是絕不能逃避戰鬥的!星期一憂鬱又來嚕星期一,那個每週的悲情開場,如果你常常感到心情低落、無助,別擔心,你可能受到了星期一症候群的感染。這種情況常見於那些對工作感到不太滿意的人,星期一就像是一個不速之客,偷偷摸摸地闖進我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QQ博士說理財
    2023-10-29
    台南汽車包膜推薦【Force 弗珥仕車體包膜】迎風面犀牛皮包膜優惠價29999起│適合預算不高又想保護車子的車主​需要車子迎風面犀牛皮包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事情是這樣: 前陣子朋友發生車禍,小擦撞,好險車子有包膜,所以擦傷都在膜上。 不過膜料擦傷後,影響車漆美觀,加上有點老化泛黃,朋友想更換包膜,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台南汽車包膜店家,之前包的店家在桃園不想跑太遠。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9-17
    有了這隻貓,不結婚又怎樣。日常向作品—《能幹貓今天也憂鬱》以大貓咪與飼主的日常,療育著每個觀眾的心。今天要介紹的是最近動畫化的作品《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Thumbnail
    avatar
    海龜
    2023-07-14
    陪伴憂鬱伴侶:憂鬱之外,她也帶來了幸福有一次朋友得知我在寫文章,很驚訝的說:「陪伴憂鬱伴侶?為什麼?寫得好像她有憂鬱症一樣?」這場對話也讓我梳理了一些可能對憂鬱傾向、憂鬱症所產生的誤解。以親密關係而言,即便伴侶有些時候在情緒、思緒上會卡關,但只要回歸到兩人的相處,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這些都不妨礙我因為她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7-08
    熊市又來了 怎麼辦?時間快轉到兩年後,是的,我們"又"要進入熊市了。如果光看科技股為主的那斯德達克指數,那確實已經進入熊市,早就從指數高點回跌了20%不只。如果是看標普五百指數,那離從高點下跌20%只差臨門一腳。 所以平安通過熊市的最重要的處方,我會說: 「在金融市場中按兵不動,並提高主動收入的金額」。
    avatar
    愛文忙果
    2022-05-17
    陪伴憂鬱伴侶:尊重對方的感覺,她獲得了什麼?過往的她只想著要符合家人的期待,也暗自期待著家人終有一日能夠接受真實的自己。但這一天隨著一次次的配合演出,而變得遙不可及。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3-06
    陪伴憂鬱伴侶: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她會反芻對話的內容,彷彿拿著放大鏡與探照燈,地毯式的搜索任何可疑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09
    憂鬱症沒錢看醫生?救急魔法來了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自由 如果你有憂鬱症或是 躁鬱、焦慮、恐慌、思覺失調等精神疾患 同時你遇到嚴重經濟困難 實在沒有辦法負擔身心科看診的費用 或是你想捐款幫助經濟困難的身心急患者 我在這裡提供一個: 「身心療癒救急大平台計畫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