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日記| 我與奶奶-1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太太固定每個月抽出一天去見見奶奶,已成為我們每個月的習慣,對於陪伴,每個人的理解不同,從以往的見面話家常,到現在看看她的身體,逗逗讓她的開心。這樣的陪伴讓她的心與我們更加靠近,也讓她理解我們的生活。
最近常在想,身為攝影師的我,作品中傳遞什麼樣的畫面或是感情,以往的我總是習慣陪著她聊天,而從不拿起相機拍攝,我總覺得專心陪伴,比較重要。
今天的我卻想拿起相機拍下任何屬於她的瞬間,或許讓她有點措手不及,有那麼一點的不自然。開始想記錄一些我與奶奶的連結。
她安排著自己的人生,努力寫著她喜歡的日文,學習英文,也跟著年輕人的新聞。或許是好奇心,也可能是希望能多了解年輕人的世界。
在她身上感受到學習或許會疲倦,但不該中斷。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