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九十六)講幹話時代──職場教育無限量的省思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最近夯的新聞事件就是詐騙拐賣人口當殂肉,首先要來問為什麼會被騙?當一個人被騙的時候除了善良的人以外,就是老實人,如果不是善良的人,就是貪得無厭的人,還有分辨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所以被騙。為什麼很多人願意被騙也要出國去找工作,真的只是一個貪得無厭的人可以說清楚的?現在就來談談台灣職場教育出現了什麼問題?
社交網上有一些影片非常引人注目,雖然這些都是演的但是在職場上卻是很真實,有的公司主管確實是靠著自己高學歷及背景在公司作威作福欺壓底下員工,這算不算是職場霸凌?我現在來說說自己的例子給大家聞香一下。
兩年疫情期間,寫文章吃不了大餐,天天啃饅頭過日子,為了生活只好去打工,找到一家人力仲介,打工一天,為了不再肯饅頭過生活,於是跟人力仲介說我可以試看看,結果打工的公司單位主管竟然跟仲介說我把產品用壞了,害他們沒辦法生產,幾番與仲介公司協調結果我還是失去這份打工工作。回頭和跟我同去打工的朋友說出這件事,他說這公司不好,不要做。我想問大家這算不算是職場霸凌。打工一天只做簡單的線外加工工作,沒接觸到生產產品的,材料有問題也及時告知線上主管。人力仲介的人及主管不會處理這個人事糾紛也就算了,還一面倒向打工的公司單位主管,這樣的職場環境是人待的嗎?政府和勞動部一再鼓勵中高齡投入職場工作,這樣的職場環境難怪很多人甘願冒著被詐騙的風險出國找工作,為自己的人生賭一個未來。現在媒體上大辣辣地講述詐騙集團的事,在整體職場環境尚未改變之前,這樣的情形會一直出現,我要說的是,與其談詐騙,不如說台灣勞工出國找工作是拿命在賭自己的一個未來和幸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花非花聊起物中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