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人盤點利器:「最能代表我」的3個關鍵字&3類物品(from B&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

第一次在方格子開始第一篇文章,看到喜歡的YTer 布蘭達&維尼的分享覺得挺有趣的,所以開始了這篇文章。

以下是布蘭達&維尼的原始和介紹版本,這篇文章就是from這裡。
自己其實不算是個極簡人,頂多算是個「開始練習簡單生活的人」,也因為開始練習簡單生活而發現自己也挺喜歡整理這件事情,應該算是個好的發現。

代表我的三樣東西

布蘭達&維尼提供模板,canva製作

dell筆電

我會用筆電做的事情太多了:上網查資料、上線上課、看劇看動畫、社群聊天、畫圖、整理/儲存數位文件資訊等功能,我一天花太多時間在筆電或手機上了!(對我來說手機和筆電的用途差不多)
但明明那麼常使用筆電但眼睛卻沒辦法長期盯著螢幕呢。

工作查詢用筆記本&工具書

為了讓工作起來更加便利的緣故所以擁有這兩項東西,很常翻閱。

地毯

原先雜亂的客廳再加上地毯的話只會感覺更亂,但因為整理了客廳,把客廳書櫃整個移走、茶几整理後整個客廳布置出現了一線生機(?),所以加上了地毯這個新夥伴, 雖然清潔相對不容易但我還是想要嘗試看看擁有地毯可以隨時坐在地上的生活。

其他

剛開始習慣使用方格子打文章的格式,意外地還滿快抓到格式和使用重點了,但有些操作還是不太熟悉,例如復原鍵的使用方式還不太熟悉,大概還需要再爬一點文章看看。
在想三個關鍵物品的時候除了第一個筆電的使用頻率太高沒有思考以外,另外兩個都想了滿久的。想要選一個簡單生活的代表物不容易,畢竟簡單生活/整理生活還是以捨棄不必要和不心動東西的減物為主,最後我選了因為空間變得更清爽而增加的物品
原始教學文章提到要用canva佈景換上喜歡的色彩,我選擇了過去在思考個人色彩時使用的暖色系,感覺挺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2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極簡人與咖啡的成長故事:苦澀中帶著濃甜的記憶 已經出家的媽媽(悟師父)現在還是喜歡喝咖啡。 我們出生前,媽媽就借住在佛教精舍裡,寒暑假時,我們就會從烏日姨嬤家上台北和媽媽在這裡一起住一段時間,從小開始,我就記得媽媽煮了一手好咖啡,每次喝到都十分驚艷,尤其他沒有使用任何咖啡用具,只有咖啡粉和熱水。 小時候不懂咖啡,其實也忘了媽媽泡給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03
極簡人2023 年度愛用生活小物TOP5! 2023 馬上就要結束啦~ 今天來分享與盤點這一年來購物中自己特別愛的生活小物!Top5 Top5 PAPERIDEAS 子彈筆記本 這家的筆記本的筆記本已經買了第4本啦~ 記錄生活、排程等等都是使用它,紙張滑順很好用,於是就持續購入囉~ Top4 SOFER 內褲 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12-15
8/10EP77上【覆盤筆記】小倉鼠年中盤點,滿五百人Q+A,創podcast頻道故事《極簡新世代》(3)1.❤️小倉鼠年中覆盤, 找到下半年的前進動力! 很多人喜歡在過年的時候,許下新年的新希望,或是在一年將要結束的年底,回顧盤點自己一整年做了些什麼,但是,小倉鼠偏好在一年的「中間」,做一個簡單的盤點,這個概念有一點像我們之前在討論的覆盤筆記。上次,我有分享過,我回顧自己的高中生涯,還有求學時期,所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9
極簡人玩家上島5、6月生活盤點(2) 5、6月登上「極簡人玩家」小島後,我挑戰了大大小小的關卡、行動測試,過程中購置了新的裝備,也棄置了許多原有的裝備,對於我的「玩家身份」又多了一些認識。現在我想試著把過往兩個月在島上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記錄一下。 記錄的方式會是基於整理思維(物品 - 行為 - 價值觀),從我新買的「物品」入手,檢視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7-09
極簡人玩家上島5、6月生活盤點(1)5、6月登上「極簡人玩家」小島後,我挑戰了大大小小的關卡、行動測試,過程中購置了新的裝備,也棄置了許多原有的裝備,對於我的「玩家身份」又多了一些認識。現在我想試著把過往兩個月在島上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記錄一下。 記錄的方式會是基於整理思維(物品 - 行為 - 價值觀),從我新買的「物品」入手,檢視這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7-08
閱讀筆記《失控的匿名正義:抹黑中傷、獵巫肉搜,你敲下的每個字都是傷人的利器》★原本因匿名特性而充滿言論自由、包容多元聲音的社群媒體,為什麼會成為任何人都能肆意攻擊、難以咎責的灰色地帶? 我們秉持的正義到底是誰的正義? ●回想一下過去這段時間,那些在社群上發生的炎上事件,你曾經在風頭上做過下面的事情嗎? 1.在文章下面留言,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同 2.上網肉搜當事人的資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10
美媒:美國富人傢廚房長啥樣 所有電器極可能隱藏在櫃子當中是看點中國小康網11月16日訊 老馬 如今在美國富人的廚房裡,不懂行的人可能會體驗到丟臉的感覺。尋找冰塊的行為能把最尊貴的客人變成一個像在翻箱倒櫃、尋找散落寶石的倒黴小偷。
Thumbnail
avatar
男生平板鞋網購
2022-08-04
2022就要穿這雙!"極致灰"球鞋盤點,今年夠灰才有型!獲選為2022年度流行色的「極致灰」,可以說是今年最夯的色彩,特別是時尚領域,許多關於灰色穿搭的文章不斷冒出來,各品牌也紛紛推出多種灰色單品。在球鞋市場,灰色也一直頗受歡迎,今回小編精選了7雙「極致灰」球鞋,想跟上潮流的腳步,你絕對要來一雙!
avatar
佳佳
2022-02-16
【2021年】盤點衣服數量│極簡生活自我審視This is a crazy idea. 這是一個瘋狂的想法,把所有的衣服一次盤點!究竟我總共有多少件衣物呢? 總共95項衣物品項。(老實說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總計至2021年年底!!(確切時間為12月13日)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28
極簡人盤點利器#02:「最能代表我」的3個關鍵字&3類物品「極簡人盤點利器」的第2彈就是「盤點最能『代表我』的3個關鍵字和3類物品」! 認識我們自己能夠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目前的定位」,知道了現在的位置,我們也更能釐清自己目前正在往哪個方向走、有沒走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 每個人都是集合了許多元素才造就現在的自己,但如果只能用「3個關鍵字」,你覺得哪3個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