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長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不是很熟的年長大姐,一早就打電話到公司要找姐
我回她說:我姐今天早上請假,你如果有事找她,傳訊息給她比較快!
年長大姐回:她就是都不回我訊息、不接我電話,我才打電話來問事情…
我回:但你問的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你,你還是要跟我姐聯絡!
年長大姐沒再給我回話的機會,一直劈哩啪啦的說個不停…最後她自己下了個總結說:你跟她說我在找她,很急!【就掛上電話】
被掛電話的第一個念頭~怎麼這麼沒禮貌的長輩!
傳訊轉達給姐這個訊息後…姐過了一段時間回我說:沒有呀!那個年長大姐沒傳訊息、也沒打給我呀?!
姐進公司後,到了下午,正在處理公司急事~
著墨提字想標框 送給 年長大姐
姐接到她的電話,但因為沒禮貌的年長大姐覺得自己的事比較急,沒有讓我姐有回話的機會,姐就拉高音量的告知她說:我現在在忙!你傳的訊息待會在幫你處理~(姐掛上電話)
時間大約過了五分鐘後…
公司電話響了,我一接又聽到熟悉的聲音…口氣差又沒禮貌
年長大姐說:你跟你姐說我有傳訊息給她,很急!請她快點處理…【繼續又不聽我說話,劈哩啪啦的說個不停…
我回:你剛不是就有跟她通電話,她已經知道了,但她現在正在處理急事…【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
年長大姐急回說:我就傳訊息給她了呀!她都不看訊息也不接我電話…
我被她這樣不顧別人的感受、處境的態度,口氣開始有點小情緒了,直接打斷她(年長大姐)繼續要說的話,我拉高了一點音量回她:XX姐,現在是上班時間,我姐正在忙,你不要這樣…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她(年長大姐)掛電話了!
這一瞬間的情緒還真有被她影響了~(吸吸吐~吸吸吐~~~~
姐處理完事情後回我說:她(年長大姐)的急事一點也不急,而且早就已經幫她處理了,還一直在那邊無限重覆!
接著就下班了…本以為這事已告一段落~
隔天一早,姐說因為我昨天下午口氣不好的回了那個年長大姐年長大姐一整個沒完沒了的(跟我姐我老闆)抱怨、委屈說了一大堆(像是…要去死之類的情緒勒索話就說了一堆!)
姐說老闆跟她(我姐)說那個年長大姐就狀況不好,不要用不好的口氣回她;還叫姐能接年長大姐的電話就接,不要不接電話…
姐還對我說:下次她(年長大姐)再打電話來,你就聽她說,不要口氣不好的回她,不然她又沒完沒了的到處說我的壞話…
我回姐說:我也只是說了現在是上班時間,請她不要這樣而已…而且不要用不好的口氣回她(年長大姐),這我沒辦法跟你保證,她自己講話就超不客氣的,還要我對她客氣,就她是瘋子,我也是呀!她到處去說我壞話,就去吧!我沒辦法阻止她、我也不在意她!
姐說:你已經得罪她(年長大姐)了
我回姐:那也不差之後再得罪了呀!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但我真心覺得這得罪的點,也太小了吧~忍不住想笑~】
而且我跟年長大姐也有了共識了:她討厭我,我也討厭她
我的人生操作手冊寫著:遇到討人厭長輩,一定要讓他更討厭我!因為這叫禮尚往來
但轉個念想…其實這樣也不錯,這年長大姐可以當我的魔獸放著,若是之後被老闆莫名其妙罵了,我就再去惹這個年長大姐年長大姐就會再去煩老闆,老闆年長大姐騷擾,我也算是有人替我解氣了!

網購評價公式

收到x皮某賣家的私訊問:收到您對商品的差評,主管那邊讓我問一下,請問是商品不喜歡嗎?
我看到這訊息滿頭???
查看這商品我的評價
我網購某店評價
最低是四顆星
然後我截圖傳給賣家看…
得到回覆是:抱歉搞錯了!但老闆請我問您一下,四星的評價是不是我服務不好,還是商品不喜歡?抱歉!老闆那邊要求比較高!
我看到這訊息後…
採訪了同事們,他們的網購評價,是怎麼評價的?!
評價分三種類型人格:五顆星好人組五顆→一顆星極端組五四三顆星組
先說一下五顆星好人組
同事V收到商品就會都打五顆星,不管商品好壞!
同事M收到商品不會立即評價,會等使用商品後,一週內評價,但也都是會打五顆星
聽同事M說完…我忍不住翻了白眼對他說:你都會使用完後再評價,但你都打五顆星?那不好用的商品咧?
同事M說:就這樣呀!
我回:那你又何必一定要使用後再評價,對我這個會看商品評價的人來說,你就是個評價騙子!
接著採訪五顆→一顆星極端組
同事W說:我曾經是會評價四顆星的,但也是有遇到像你(指我)一樣被賣家問不滿意的地方,所以覺得很困擾,就開始都打五顆星了;然後不好的賣家就是直接打一顆星,沒有中間值!
我驚訝的看著她說:你這個大好大壞的人,到底是哪個賣家讓你評一顆星?
同事W說:就收到商品有問題,找不到客服就算了,反應給x皮,再收到回覆也是超久,所以直接給它評一顆星,賣家看到評價後,還問我為什麼評一顆星,我反應給賣家說是因為找不到客服退換貨的問題處理很久。賣家也沒回應我什麼,直接說能不能改評價?!我當然不要!就這樣結束這件事;但這故事是有後續的…某次我網購不能下單,詢問賣家,賣家查詢後說因為你曾經給差評,所以你的帳號變成是黑名單,不能下單,除非你向x皮申請改評價五顆星,本店才會解除你的黑名單!…我當然不要改,直接換別家買就好了~
我聽完大笑…
我說:你買東西被列為黑名單,然後又再一次訂他家的東西,真的是太爆笑了啦!
同事W說:誰會記得買過?!
我回:好吧!我也不會記得~
採訪完後回覆那個私訊的賣家說:如果你老闆要顧客評價都五顆星的話,也太強人所難了,商品不錯、服務的部份…我想我下單取貨也沒詢問…是哪來服務不好?!評價不就是我個人認為,沒五顆星但也沒給到差評吧!
我就是五四三顆星組
最差就給三顆星,還沒給過一顆星的~
三顆星是商品有問題,處理不即時、賣家態度差…
四顆星是尚可、可接受【會看評價的人,這會是個參考值,品質、價格也可去找別家】
五顆星是很喜歡、賣家服務很好、反應很即時
網購評價也可以看出人格,滿有趣的~

傍晚月夜

美無需文字敘述
蟬鳴演奏
樹像在舞動
月亮想躲起來
月上塔成譜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班54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班日誌:沒便當的組聯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夠好玩的溫尼考特 02】有些人就是欠幹?在職場中尋找被討厭的潛意識需要本文探討了溫尼考特式的精神分析觀點,討論了治療師與個案之間的情感互動,以及個案對待治療師的行為所引起的情緒反應。透過討論情緒可及性的重要性,以及對客觀的恨的理解,本文呈現了溫尼考特在精神分析領域的獨特觀點和對於情感交流的深入解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2-15
    秘密「吸引力法則」、被討厭的勇氣「心靈成長」、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理財」|個人推薦書單2023 年的推薦書單,更像是到今年為止,依舊在個人心中排行榜的書單。這個推薦書單希望是以參考的方面提供大家,並沒有所謂的一定最好、一定無用等方向。分別是「吸引力法則」、「心靈成長」、「理財」。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2-31
    您有「被討厭的勇氣」嗎?|分享釋放煩惱、化解人際紛爭的技巧多數人煩惱的源頭,多半是因為放了太多關注在他人身上,包含承受(或擔心)他人情緒、過分在意他人感受、把自己的期望加諸在他人身上...等,想要排除這些煩惱進而化解人際紛爭,實踐「課題分離」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12-05
    讓快樂延長數倍時間、避免憂鬱 (2) 小心,太快討厭、喜歡別人我們人際關係中有很多的煩惱是自己徒增的,其中一點就是「太快討厭或喜歡別人」。原理是這樣的: 看見一個人的某個舉動、外貌不和自己胃口,就急著在心裡討厭他,不自覺中透露了嫌惡和冷漠讓對方也產生不滿,然後就莫名交惡了;相對的,只因為一個人某些特質很合自己胃口,就忘了保持距離,也很容易造成誤判。 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0-13
    有錢人有哪些的人格特質?|自我成長|心理學|NLP|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薩提爾|成長型思維#自我成長 #心理學 #NLP #徐承庚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薩提爾 #成長型思維 今天的影片內容,我們來聊聊有錢人有哪些的人格特質 為什麼有些人這麼努力賺錢,甚至曾經月入百萬,最後還是一貧如洗? 為什麼有些人這麼努力工作」存錢,最後還是跟有錢人無緣? 為什麼有些人是富二代,但再有錢都會給他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7-09
    【生活隨筆】自己居然變成了,過年會問討人厭問題的長輩該怎麼面對過年期間,長輩的各種「關心」問句? 雖然知道長輩也不是惡意,畢竟一年只見一次面,平常沒有特別建立關係,見面又不好都不聊天,只好從你的工作、學業、交友狀況作為起手式問句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2-02-05
    【金庸・神鵰俠侶】最討人厭的角色應該非她莫屬⋯⋯闖了大禍只會哭著找爸爸,怕被爸爸怪罪只會逃,逃走還需要媽媽照料,草包能做到這個等級也是絕了。到了後來還覺得自己跟楊過道歉了,也被父親罵過,心裡覺得委屈。我的天哪……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27
    人生長河 之北京篇 - 人緣好但被客戶討厭的職場回憶心理師聽完我的故事,跟我說:「你能是對權威過敏」 這句話讓我覺得好溫暖,「過敏」就是連醫生也沒有辦法的病啊,我接受它就好了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