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什麼都改變不了 <第18篇>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沉的住氣。
你什麼都改變不了,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真的只有自己。
2021年的12月,老闆突然把我的位置調動到原來助理坐的位置☹️
。2017年4月,我報到時坐的位置☹️
。歷年來助理報到都會先暫坐的位置☹️直至交接的人員離職~
那是我心情最低潮的一段時間😔😔
四年多以來,我一直很喜歡我坐的這個座位🙂
也許,老闆只是很單純的因為增加員工調動一下位置而已😑😑
心裡卻有一種被打擊的震憾😷😷
。深深的.不被信任、不被重視、任人擺佈的震憾~😕😕
💬如果只是暫時的,也不應該是調動我吧,我的東西是最多的…
💬把我調到助理的位置,怎麼樣想都覺得不合理…
💬坐上助理的位置,只有一種被貶放至邊疆的失落感…
💬半年後的爭取,換到的卻還是被否定…
我沉住心情,換到這個「助理坐的位置」繼續安安份份的做事。
我有一個很隨波逐流的性格,
當改變不了的時候,就會接受、就這樣吧,只能這樣,還能怎樣。
尤其是我認為被人誤解的時候🎏🎏,據理力爭,還真的是我的弱點。
也許,本身就不是長的一副討喜的容貌😦😦
遇到不喜歡我的人,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工作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本份,
盡力達到老闆的要求,
其他的,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不強求🤫🤫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是我宗旨。
生活中,充滿著許許多多自己沒有能力改變的人與事,
工作上,只能夠不斷的不斷的精進自己,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磨練、不斷的吸收、不斷的吞聲…,拿老闆的薪水嘛!你想說什麼,都自己吞進肚裡😥😥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自己是「懷才不遇」,自己站在一個高尚的角度,只認為這不是一個能讓自己發光的舞台。
🗨是啊,這是我曾經出現過的念頭。
靜下心來,捫心自問:「你所做的,都只有"付出"而已嗎?沒有學到?」
「如果不是在這個公司,你一生中能夠再遇到這種學習的機會嗎?」
「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相同,為什麼不反過來接受、並珍惜呢?」
你學到的,是你自己的。什麼人都拿不走。
這是唯一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東西。
任何事都是經過"累積"而來的
櫃子上的灰塵,累積而來的,你沒有去清掃,它不會消失,自己沒有一個舒適的環境。
肥胖的身材,累積而來的,你沒有節制,它不會不見,自己只能望著那些再也穿不下的衣服。
戶頭裡的存款,累積而來的,你沒有記帳、規劃,它不會自己出現,只能懊惱著辛苦賺的錢都哪裡去了。
腦袋裡的知識,累積而來的,你沒有經歷、經驗,它不會自己明白,原來可以怎麼做結果可能可以更好。
全都是數不盡的累積,成就的是"將來的自己"。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這個位置是公司的財位,要嘛就老闆坐、要嘛就會計坐
📣地板工程結束之後,妳就換回去原來的位置。
2022年8月15日,我終於坐回了這個喜歡的位置🎊🎊
你改變的,不是老闆對你的看法。而是經驗累積出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

每一天的下班後,總是直奔回家中,繼續著那些做也做不完的事~
☑熱晚餐、熱狗食、溜狗。
☑收衣服、洗衣服、曬衣服。
☑清理廚餘、清理冰箱冰過頭的食物。
☑整理家裡一直擺在那裡永遠用不到的東西。
☑洗澡、洗頭、吹頭髮。
常常心裡面是充滿抱怨的~
🗨我的一天跟每一個人一樣,只有24小時,沒有比任何人多。
🗨為什麼地板明明這麼髒,只有我看的見嗎?
🗨為什麼我不能下了班就躺在床上看電視、追劇?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辛苦的,我的工作就是輕鬆的嗎?
〝狹隘的人看世界都是窄的〞
抱怨,讓自己的每一天,無法在愉悅的心情中劃下句點。
🚫你不能讓自己的一天超過24小時
🚫即然不能對髒亂視而不見,清理它,讓自己擺脫阿雜的心態
🚫看電視、追劇,並不會讓自己有所成長
改變自己總是"負面"的看待事物,
有的時候,就算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了,也不代表會得到認同與理解
所以,別想試圖去改變別人!
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做法、改變自己,比較實際。
自己開心,很重要。
#積沙能成塔第18篇
#真的只能改變自己啦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累積自己比任何事都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