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3:生也有涯的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喜歡讀工具書的那種朋友,我則強烈推薦你把這本書最後的附録好好讀一遍,「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十種工具」。
作者告訴我們,時間是如此有限,這是一件多麼無奈竹的事實,但接受這件莫可耐何的真象後,你才能真正完成更多「重要的事」,從中獲得滿足感。因此作者在附録中分享了十個工具,讓大在日常生活中貫徹接受局限的人生哲理。
我不想一字一句地照著抄寫這十個項目,一方面我不能抄襲,另一方面我建議你自己去讀,那麼你才能真正得到自己的東西。因此我用自己的語言重述,我從這本書中讀到的這十個工具。
1.定額地限制自己的工作數量
2.一次專心做一件事
3.想好你要放掉誰
4.完成的事情更值得你專注
5.集中你的火力
6.試試單一功能這個選擇
7.在平凡日常中找到新鮮感
8.拿出你的好奇心去研究
9.隨手行善
10.「什麼都不做」的冥想
以上的這十項,跟大家分享。
    11會員
    38內容數
    寫我的貓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m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想生活三要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大的問題就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孩子,我希望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心得:關於時間的5個啟發 不要心算 猜猜看 一般人可以活多久? 假設可以活到八十歲,大約有4千個禮拜。當下有心驚了一下,心想有那麼少嗎?再算一下自己大概還剩幾個禮拜,心臟又抽搐了一大下。 《人生4千個禮拜》,光從書名看,我以為是告訴我們人生時間有限,我們應該要學會如何更好地掌控時間,但事實上剛好相反。作者奧利佛.柏克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4-03-30
    閱讀筆記《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最近看了一本書《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 這幾年,書局中的暢銷書,似乎主軸已經從「用最少時間做最多事情」漸漸轉變到「休息室最重要的財富」,這中間的思考轉折點在哪裡?對於生活的反思有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11-07
    閱讀|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直面「生命的有限」,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09-11
    《人生4千個禮拜》閱讀心得&摘要筆記 人生假設活到80歲,會是幾個禮拜呢? 這是一本在談時間管理的書──當然不是市面上常看到那種教你怎麼利用時間把事情做完的書,反而是作者提出他的想法:人生有限 (只有四千個禮拜),那你到底要怎麼過? 這本書真的是近期我讀到非常有意思的書,相當推薦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1
    《閱讀》人生4千個禮拜,歐陽Talk書秀第5季,第一次參加線上讀書會的心得。前幾天最令人震撼與婉惜的新聞,7月5日晚間,華語樂壇天后李玟被親姐證實離世,享年48歲,而我的年紀跟天后年紀也差幾歲而已,更是令我感觸良多,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除非你是名人,你的生命的重要性也只有對你家人、朋友才有意義,那麼你活在世界的時間,你會想要如何過你自已的人生呢?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你生命中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7-10
    人生4千個禮拜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直面「生命的有限」,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 Oliver Burkeman 2022 大塊文化 分類;論說--理論 ★★★☆☆ 一句話: 以「人的生命有限」為核心探討時間管理,認為現下流行追求效率和生產力的時間管理概念實太過狹隘,沒有承認人的時間有限且能掌控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01-27
    閱讀筆記《罵不還口,你傻呀?這樣反擊,遠離被酸、打臉、嗆爆的心塞人生》★每個人都受過言語的無妄之災波及,各種心悶、不吐不快、委屈、「好想贏」,讓日本PTT(2ch)創辦人、江湖人稱「駁倒王」帶你找到出口! ●能否駁倒對方,關鍵就在於說話的方式是否有說服力。 說服對方必須具備的兩個條件就是「邏輯」和「事實」。比方說,小學生和大人爭論,只要小學生在邏輯或事實上取得優勢,是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06
    讀《人生4千個禮拜》給我的三個啟發,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過去的五十二個禮拜你過得如何呢?接下來的五十二個禮拜你有什麼期待與計畫呢?暢想未來的可能性讓人興奮又緊張,但事情總有出乎意料、無法照著計劃走的時候,這時候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情況呢?可能會自我懷疑?覺得時間不夠用?或是想盡快找到新的更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02
    《人生4千個禮拜》-書評「世上最難的事,就是甚麼都不做。」 ⠀⠀ ⠀⠀ 18世紀工業革命開始,鐘錶時間逐漸成為精準測量的工具。工廠需要規劃工人何時上班、何時下班、工作時間多久,並以此作為基準來推估產能和經濟效益。 ⠀⠀ ⠀⠀ 也就是從這時候起鐘錶時間上的刻度,經由各種數學公式,可以換算成各種資源。通常是金錢。 ⠀⠀ ⠀⠀
    Thumbnail
    avatar
    捌月肆日
    2022-12-16
    DAY 85:人生4千個禮拜究竟是長還是短、夠不夠用?這本書和其他時間管理的書很不一樣~今天去吃了澳洲早餐~DAY 85:人生4千個禮拜究竟是長還是短、夠不夠用?這本書和其他時間管理的書很不一樣~今天去吃了澳洲早餐~|2022.11.12 Satur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