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與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功課,「與自己和解」,如果有關注我的人應該有印象我有一篇文是寫〈解鈴還須繫鈴人〉,於是我做出了決定,帶著東西,出發去!
我對爸爸的怨念很深,我總覺得是因為他,我才不能當個小公主,連要撒嬌的人都沒有,看著妹妹上下課都有人接送,尤其下雨天,他爸爸一定會開車去載他,而我放學永遠自己回家,補習更不用講,自己去補習,自己回家,工作也是,自己去自己回,從國小到高中,到有機車,為什麼大家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卻只能自己一個,我有個姊姊,但姊姊也無法接送我,他要讀書怎麼可能和我一起玩,我們姐妹的性格差異很大,我們也根本沒有時間與彼此碰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滋味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天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自己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好噁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了那個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我可以不要像到你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的萬用藥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自己和解愛自己不是一種精神口號,而是日日的自我應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6-11
刪除力是與自己和解的修行這篇文章講述瞭如何刪除無謂的負擔和壓力,讓生活回歸簡潔自在,透過這樣的學習與修行,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快樂。
Thumbnail
avatar
Nicole Y
2024-06-03
感恩日記Day5 面對與自己和解今早我在擬著自己的還款計劃,回想這一路身邊出現很多貴人,在變故與家道中落的時刻,真的有很多毫不猶豫給予及伸手雙手拉著我的朋友與親人。 不只一位好友鼓勵著我『在生死面前,所有事情都是擦傷』『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但在我內心深處,我其實壓抑了很多虧欠、慚愧與自責。這種複雜的情結,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直面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3-12-26
與自己和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情,我們的性情在原生家庭中受到不同的對待,有被認同、有被反駁、有被輕視、有被包容。不同對待的關鍵點跟父母有關,比如心性、價值觀、能力、喜好等等,如果我們的性情和優點剛好是父母喜歡的認同的,我們就會與父母無比契合,生活如魚得水。如果我們的性情與專長是父母不懂也不喜歡的,我們的日子就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21
愛-就與自己和解我們應該珍惜與所愛之人的每一刻,那些微小而珍貴的瞬間,例如黃昏下的眼神交流或一起分享的冰淇淋。當愛情遇到困難,我們應該記住這些美好時光,並忘記傷痛。真正的和解是與自己的內心,當我們學會愛自己並放下恩怨時,我們真正體會到愛的意義。每一刻,不論快樂或傷痛,都是生命中不可取代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09-20
與自己和解在社會中,為什麼有許多人一旦退休了,就漸漸的生理、心裡產生問題,其實是因為生活缺乏了重心,因為當你還在社會圈裡時,你不斷的在為他人解決問題,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公司,也許是家人,而忽略了自己心裡的需要。
avatar
白呱
2022-06-21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上)-與家人也與自己和解  在影評的一開頭,想先向我的某位大學友人致敬,要不是你,我根本不會去看這部片!但這部片揉合了眾多元素與五花八門的風格,既科幻又搞笑又有好看的武打動作,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與預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5-22
與自己和解:失婚的她,失去了付出35年的家庭,失去了身份、失去了身為母親、太太的自我在和解療癒師的工作中 療癒師並不是高於個案的 和解療癒師是一種帶著引導、支持、肯定、陪伴、傾聽內心的愛 尤其是長年以來連自己都不知道,一直長期渴望的認同 那些我們在生命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刻 透過療癒師的陪伴 把當時嚇壞的、緊張不已的、挫折的、陷入困境、失去自我的自己 能重新的好好被接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13
與自己和解,和自己和好有所『期待』,導致無論期待的是什麼,可能別人沒有滿足你的需求、也許事件跟你想要的不一樣,就會覺得受傷、失落,當我們設定條件,卻沒能實現時,容易怪罪別人。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1-06
遠離焦慮|與自己和解實際走一遭,就會發現,沒什麼厲害的,也是磕磕絆絆,在夾縫中求生存。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