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寫得出來,幹嘛要抄?」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腦一片空白是每個研究者都有的經驗
如果寫得出來,誰會要抄別人的?
每個研究者都會有的經歷
「怎麼辦?我就是寫不出來,沒有靈感啊!」正在讀研究所的花花哭喪著臉對我說,看著她著急又無奈的樣子,也只能盡量安慰她幫忙一起想辦法。其實每一個研究者都會有卡關,腦筋一片空白,什麼都寫不出來的時刻,這是很正常過程。
而且現在因為政治人物的論文風波沸沸揚揚,又擔心萬一引用不當該怎麼辦才好?看著煩憂的妳說出「如果寫得出來,誰還會想抄別人的」就是自己寫不出來才苦惱成膽汁都要吐出來了這樣。那我「跟妳推薦一個網站,現在大家都會去參考的。」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是教育部管的,目前是臺灣最大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教育線上平台。上面有各式各樣匯集臺灣學術倫理、研究倫理、數位學習等線上課程,超過100間大專校院這些線上課程納入學生指定課程,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數位課程分為基礎核心、基礎核心、專業領域三大類別,共超過100個單元,逾250個醫療與科研機構將台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列為研究人員教育訓練平台之一。真的非常推薦來走走看看(一種保平安的概念)。
順著自己的心,走正確的路
研究是自己的,想探究什麼事也是自己的發心,到底想知道什麼,妳的研究對於這個世界的貢獻是什麼?我覺得緊抓住這幾個問題核心,可以不至於讓研究者走偏路。我們也許不是奇才,但是順著解決自己的問題,一步步的打破砂鍋問到底,研究這條路只是在幫自己解答解惑,一種靠自己的踏實與紮實感,油然而生。
我跟花花說「不要怕,勇敢走下去,用自己的話來幫自己解套。」使用正確的工具和平台,穩健踏實向前走,總有一天會衝破迷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