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有時只是需要對方聆聽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為了要完成論文,所以其他事物都放下,專注在上面。
論文呢,最近在台灣也吵得沸騰,關於抄襲。
此刻,想「分享心情」的我,卻變得猶豫,因為很大部分是沒辦法獲得支持的,特別是越親近的家人,好像更不能理解,也許主因是在於無法感同身受。
「本來就要完成阿,是你在拖延。」「按部就班,就沒事了阿。」
原本單純分享心中情緒的我,就像踢到鐵板,老實說,說出來沒有想要聽到誰的建議,這個時候,這兩句話反而造成了另一種情緒。
「你又不是我!」腦海只浮出這句話,內心生氣著。
我一定知道這很重要,要按部就班,不要拖延。
「而為什麼又拖延?是什麼讓我很難跨出去?」省思著。
我很明白,一方面是也希望做好,所以無法靜下來寫;另一方面,就是打從心底不喜歡寫制式化的八股文,也深深了解,要克服自己的無謂堅持與強烈抗拒,才能開花結果。
「如果可以free writing,是不是就能夠好好揮灑呢?如果可以用其他形式來當作畢業門檻,我是不是早就畢業了?」心想著
不喜歡論文書寫過程的心情很強烈,我想這也就是寧願用拖延戰術來應付。
當然,我也有遇到朋友很愛做研究寫論文,只是剛好我不是這種類型而已。
但,當門檻還是論文,我就需要面對,還要投注時間與精力,分享心情單純是一種訴說,倒不是期待聽到什麼諄諄教誨。
真心希望,當對方願意說出口的時候,
先放下自己看事情的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傾聽就好。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