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所探索到的靈魂特性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靈性(靈魂的特性)的探索之中,看了一些書之後大概有抓出一個模糊的概念,這些書有本來以為無關,但看來看去發現都與靈魂有關,簡單分享如下:
靈魂大概可以這樣想像,想像人的周圍有一個圓的wifi訊號,這個訊號以你的心(意識)為發出來的,身體很像是手機,你的神經血管就像手機內部的電路,靈魂就像是訊號,靈魂就是一個場,這個場布滿了這些訊號。
有一些具生物科學背景的作者提出一個有趣的概念來解釋這件事,人的身上有很多細胞,我們都知道,細胞要變成什麼樣子跟DNA有關,但DNA是一個資料庫,儲存很多特性,但是細胞如何知道他在大腦要長成截取大腦那段的DNA形成腦細胞,在大腿要形成肌肉細胞? 那也許有一種可能,就是用這個稱之為靈魂的訊號場決定,所以細胞到那個位置,接受到那個位置的訊號就截取了對應的DNA。
所以這個場也同時就是一種能量的展現,所以可以想像自己的身體包在一圈大部份的人看不見的能量之中,人與人之間在互動時,除了聲音肢體光線之外,這些場與場之間的能量也互相交流與互相影響。
這樣我大概可以理解,從一些科學理論來看,物質粒子的最基礎構成可能是很密集的能量,所以靈魂若是一種能量那很自然的也會緩慢但具體的影響物質世界,所以可以理解靈魂很大程度的跟身體部位、經脈相連,同時似乎也可以理解,占卜的概念,就像拔草測風向一樣,這個世界本有各種靈魂能量互動的痕跡,這些痕跡可能留在手相、面向之中,也可以是拿很容易被能量影響的東西像是草,隨著能量飄移排出形狀,再由經驗累積者,甚至是看得到能量的人去解釋。
但相較於物理特性,對我而言更迷人的是這個訊號場的意義,訊號從哪裡流瀉而出,是從『心』(也有人提到更精準的說,是從七個脈輪,或七個大穴,流出不同的能量),就是人的意識,為什麼迷人?因為來到我可以控制的範圍。
更讓我喜歡的東西是,這個意識包含了一個神性的我(為什麼會有一個神性我的存在,這個比較多是被宗教解釋,我自己認為宗教性的探究完全不與科學衝突,因為我覺得人對於科學的追求初期跟對於神的追求有很大的相關,但我並不認為無神論者有什麼不對,因為懷疑就是追求的一部份,但於我而言,無神論是我的過程而不是結果,我現在可以說是一個有信仰的人,佛教、天主教、道家我都信,都信一部份,我信神,但我也相信人在與言與文字上的侷限性無法完整表達完整的神性,即便完整表達,人的詮譯也有侷限性,所以我不信的是那些不符合我所認識神性的概念與規則)
神性是什麼,我覺得也蠻簡單的,就是一個有『愛』的我,聽起來好像很普通,但我所理解到的神性是「什麼都愛」,一個人可以愛自己的貓、伴侶、家人,那自然是很好,那一個人能愛那些不認識的人,甚至那些傷害你甚至是傷害你所愛之人的人嗎? 我們能在愛這些人的過程中,仍舊愛自己嗎? 我覺得一個神性的自己,就是什麼都愛的人,若這個愛太抽象,那可以稍微稀釋一下,可以是看見、理解' 、好奇、同感、欣賞。
所以我覺得修練自己的路,就是發現自己內在神性並與之連結之路。
我講的直接一點
就是我們的內心都有一個本來就完美充滿智慧的自己,我們所要做的工作就只是不要阻止衪出現XD
所以俢行就是因為有一狗票的心魔會跑出來阻止這個充滿智慧的自己出現,那作為一種練習,可能沒辦法先愛這個心魔,那可以先看見與理解心魔的存在,原來這個心魔不是魔,而是很多個自己(但自己沒這麼喜歡),原來這些自己的存在都有原因,都有好的動機,他們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一些過去未被善待的自己,所以認識自己的心魔,認識他們作為保護者,認識他們在保護的內在孩子,安慰這個內在的孩子,保護者就不需要再有激烈的保護行為,心魔就不見了,他們成為自己的一部份,那個內在神性就會多了很多心魔變成的夥伴。
那回到最一開始說的,那若這個內在神性可以一直存在,你身上的wifi訊號就會不太一樣,一則影響自己的身體,一則影響周圍的人,想像你的敵人發現你理解他,那他會是什麼反應,若自己不再討厭自己的某個部份,對身體也會產生大很程度的恢復,
這就是為什麼理論上可以不用改變別人,大部份時候需要改變的是自己(但是還要在愛自己的前提之下,要改變還要愛真的強人所難~)。於我而言,靈性探索從一個很神祕的地方,最後回到沒有很神祕,甚至還有點老套的結論XD
PS:文章裡許多推論,其實都有理論名稱,但我實在是讀書讀一半,理論都理解到我覺得夠用程度,所以真的不擅於跟人辯論「其實這個理論是在說...」這件事,所以就拿掉了所有理論的名字,有興趣可以私訊我,我可以提供關鍵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