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工作者的終極目標:靈性覺醒?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助人,到底要幫到哪裡
當他說他想要賺錢的時候,就幫他賺錢嗎?
當他說他想要戒酒的時候,就幫他戒酒嗎?
我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當我在幫他找工作的時候,我明白這個工作不會幫助他重新得到家人的愛,當他想要戒酒時,我明白那些讓他痛苦的成因一直都在,少了一個麻醉物他會選擇另外一個,若我明知無效,我還是去做,我覺得我在用戰術的勤勞來掩飾戰略的缺少,就是,我明明不確定方向,但又覺得不能不前進,就在不確定方向上一直前進,因為覺得確定方向太花時間。
那方向是什麼,不論是我或是貧窮者來定義有效都讓我覺得不夠全面,而靈性給了我一個好方向,若人都有內在神性(或是非暴力溝通談的潛藏在情緒後面的需要),人若完整就能接觸到內在神性而自我幫助自我修復,那這個有說服我,把使人完整接觸內在神性作為助人的目標,雖然困難,但我認為足稱有效,而且相較於經濟觀點的有效(大家變有錢),我認為更不零和賽局,所以讚。
所以靈性知識回答了我對於助人工作目標的這個哲學問題,所以這個探索就不是一個業餘的探索,而是重中之重
所以上周有機會跟孫大川老師吃了早餐,我非常同意老師說的
「助人工作需要建構自己的靈修系統、且不需要是宗教性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