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諺語で尋Better Life #52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越考越香 實意越久越醇》

「掩耳盪鈴」

「Bury one's head in the sand.」

「耳を掩いて鐘を盗む」 (みみをおおいてかねをぬすむ)

圖片來自網路
~ 寓言 ~
爸爸說,我辛苦工作,不就為了讓家人過上舒適的生活?
媽媽說,我做牛做馬,不就是為了讓大家擁有安穩的日子?
孩子說,我埋頭苦讀,不就是為了讓爸媽可以因我而感到驕傲?
男人說,我甜言蜜語,不就是為了哄女人開心?
女人說,我溫柔體貼,不就是為了給男人面子?
這麼多的為了, 值得嗎?有用嗎?
這麼多的奉獻,真的都只是為了他人?
試問,如此多的勉強,為自身造就了什麼?
我們經常聽老人們說,當初要是怎樣怎樣,那麼現在就無悔了。
為了什麼什麼,或許都只是一種寄託,把自個兒想得到的,放在別人的身上。 看似好像自個兒是在犧牲妥協,非常委屈,其實都只是藉口。
如果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平等的,智慧都是一樣的,並不用特別為他人去做什麼。
把自身的該做的做好,想做的做對,就很了不起了。
** 小小心得 **
人心,是很珍貴的,因為它隱藏著靈魂的氣息。
人身,是很獨特的,因為它散發出靈魂的意識。
老諺語常說,騙得了別人,卻瞞不住上天。
我認為,此天,非神明,而是自己的天下。
經過時間的歷練,依舊堅守的信念,就是初心,永志。
屬於心靈深處的,是別人想改變也改變不了的。
然而,若是勉為其難的遷就,無心隨便的應付,日子久了,必會露餡的。
所謂的志同道合,起於真心的理解互重,因頻率相同而共鳴共振,且有誠有愿才能攜手共步。
緣分,或許本身並無好壞,只是輪迴中的一個定數,來來去去。
若是,緣皆可因喜而相聚,結惡即遠去,或許是最佳的因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來好學
    生來好學
    「活到老,學到老。」 「Live and learn。」 「長生きしていろいろ学べ。」 成語、諺語、歇後語、經典文學不光是語言,更是生活的智慧。 引用古人的體悟,藉用輕鬆的文字,來感受世間的光明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