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社會裡的謊言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那個矇矇懂懂剛出社會的我,對社會充滿理想與抱負,興沖沖地就這樣踏入了社會。
「沒關係我會教你」
這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個謊言,「我會教你」,當時我表示我沒有做過這個職位,他們就開心的說「沒關係我會教你」,沒有,沒有教我,只把東西丟給我,大家都很忙,沒有人有時間教我,當我詢問時,就像足球般,被踢來踢去,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根本沒有人會,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當時的我一週暴瘦三公斤,褲子都要掉下來了,那一次大大的受挫,後來逐漸強大,我不再被這幾個字騙,找出自己的做事風格,錯了人家會糾正,我不需要去配合他人。
「我來就好」
通常聽到這四個字就知道“完蛋”,基本上說出這四個字的朋友非常可愛,要不就是想自我挑戰,要不就是想要邀功,但不管哪一個,他就是做不好他的事情,永遠要全世界去幫他收拾爛攤子,剛開始還真的以為他可以處理,結果!搭拉!全世界要去幫他,他還一臉,「我可以自己來,是你們自己想做的」,在職場就是如此ㄎㄅ。
「有你在我就放心了」
這是最後一個,也是一個世紀大謊言,什麼「不能沒有你」「有你在我才能放心」之類的狗屁話,真的通通可以給我去焚化爐,這種人最噁心,他並不是真心真誠的對你說這些話,他只是想把你留下,說實話,就算沒有你,他也沒差,只是要一個就是假的捧你的話,讓你覺得自已好棒棒,這間公司真的不能沒有你,這是世界最大的謊言,比柬埔寨還要大的謊言,你會因為這些話開始自我膨脹,或是開始覺得公司真的不能沒有你,於是你就會拋棄更多更好的機會,主管提出多少無理的要求,你可能都會接受,這應該可以算是一種情緒勒索。
如果只是想聽好聽話,我也可以說給你聽,好聽話請過濾,不是每句都是真誠的,請自行評估,不要到最後現在那個裡面出不來,沒有人可以拯救你,到時候也別怪沒有人提醒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