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劫持你的平靜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不必讓這些情緒劫持你平靜的心靈
今天被一本書裡的這段話震撼內心許久⋯鼻頭一陣酸⋯久久無法平復內心的翻騰,已經看了第二次,第一次還無感,些許這陣子情緒起伏不定,莫名早醒、容易為極小事感動、容易哭,最近很常問自己: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反應?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望?哪裡感到不舒服?要察覺自我核心情緒好難⋯可是就是要反覆練習才會更瞭解自己。
很多事卡在一起,其中部分原因來自最近在試著跟一位A男相處,我喜歡他的行動派,他是言出必行的人,也常被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感動,他也自詡完美工具人並引以為傲(沈浸在自己murmur 怎麼這麼貼心的泡泡我在一旁黑人問號)比如多遠都會當你司機、想吃什麼多遠都跑去買、吃飯慷慨大方、幫你處理車子維修保養、陪你做你想做的事上髮廊打醫美、我不喜歡他髮色他去染、我不喜歡他的車太台他要賣(只po IG賣還打說不要問賣車理由你會哭3small?真炫耀自身深情文假賣車嗎我只知道賣不出去)送我家人各種禮物吧啦吧啦到這裡應該近乎完美吧?
但我覺得以上這些都可以自己獨立行動或是叫敷騙打,跟他相處這段期間我才發現自己原來很看重心靈聊天這一塊,他覺得我常對他不耐煩,不去當律師很可惜,很愛跟他辯,我覺得我只是想更瞭解對方,想多問一些較深層的東西,對方價值觀想法什麼的互相交流啊!有時候聊出不同觀點火花很有趣的!但跟他的火花是!無名火!火焰!火災!怒火攻心!上火啊!常常回你讓你誤會的話,才事後說修正說錯,要不就問一些容易引發吵架的爛問題,對關係沒有幫助,又補一句沒有那個意思?常常白眼翻到後腦勺快倒立那種,讓你生氣完只會說沒事?梅林老母?
如果要舉例可能會破幾千字,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讓你溫柔可人,有些人可以激發你面目可憎的那一面,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啊!想找個陪我一起看盡世間美好風景的人,很難嗎~像昨晚路邊看到美麗的煙花!璀璨奪目多美~曇花一現的那瞬間腦袋會閃過很多想法,人生只有這一次你會想要怎麼活?如果人生是場Game你想怎麼闖關?別憋屈!別將就!要找神隊友!此時此刻我在自嗨看煙花他在做自己的事。
所以最近對這句話感觸很深,你不必讓這些情緒劫持你平靜的心靈,愛自己其中也包含停損的勇氣,心靈上的交流很重要啊⋯⋯好吧看個人注重什麼!至少每遇到一個對象總要更瞭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神隊友,打怪升級的概念,記得升級完打的怪要一次比一次讓你更輕鬆自在!才不枉費踩過的那些石子啊!
    Afra
    Afra
    我好,你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