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討好 | 情緒調整(16) | 能量調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另一個同事互動時,感覺到他對某件事不愉快。那不是我的事,也與我無關。他也沒說和我有關。我也很清楚,他知道這件事與我無關。但,我感受到他憤怒與不滿的情緒。那時,我想要說一些話去安慰他。這時,頭腦中出現警示:過去的你習慣討好,會去安撫別人的情緒。但,這不是你應該做的。於是,我拉住自己,沒過去「討好」,也沒有「安撫」那個同事的情緒。

示意圖:同事生氣,另一個人不被影響,不去討好。(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示意圖:同事生氣,另一個人不被影響,不去討好。(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本篇文章從發佈起公開閱讀三天,自 2024/6/17 19:30 至 2024/6/20 19:30 ,之後轉成「付費限定」閱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能量調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2會員
241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梅根會客室|你不需要討好全世界,只需成為自己的光最近遇到幾個諮詢個案,在對話過程中發現都是遇到類似的問題:經常感到自己總是在努力取悅他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總是試圖讓每個人滿意,卻很少考慮自己的需求。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曾有過同樣的困擾,在學習了藝術治療和心理學後,才察覺到原來自己可能是一個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   這種人格特質在人際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4-05-27
Z世代的愛情練習|感情裡的中庸之道:8個角度深入探討,成為好的自己並成就彼此通過探討文化與價值觀、情感平衡、溝通與尊重、在親密關係中的情感與理性、權衡取捨、學習與成長、自我價值與關係平衡、妥協與自我保護等8個角度,本文分享了在當今社會中,如何在感情中找到中庸之道的建議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4-03-28
關係選題#10|沒有得到所有人的喜愛,也沒關係!不必討好每個人的勇敢心法本文探討在家庭聚會中兩種不同的人-專門找怒點的人和專門找笑點的人。作者分享了父母的教養方式,以及如何自我肯定與放鬆。文章中提供了韓國精神科醫生金旼慶的建議。通過實踐建議中的心法,我們可以在人際關係中更好地肯定自己,放下討好他人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4-03-11
釀影評|《我恨我自己》:關於比較,關於自卑,關於討好《我恨我自己》某種意義上也是《世界上最爛的人》的另一個宇宙,如果說每一次的選擇都將開闢另一個平行時空,《世界上最爛的人》的茱莉有幸在三十歲的上半場覓得暫時安棲身心的地方,席格娜則是三十未立大不幸。茱莉和席格納最大的不同是誠實,茱莉願意承認自己是一片混沌,席格娜還沒能直面自己內心的虛無⋯⋯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7-06
|討好自己|如果說離開職場有什麼讓人覺得開心的事情, 那就是可以跟那些討厭的人永遠的說再見。 雖然有朋友會覺得離職之後,有種人走茶涼的感覺,有時候看到在臉書上po出的聚會,自己都沒有被邀約,可,如果仔細想想,我們真正在意的是『沒有被邀請』這件事情本身,而不是『這些人是我想要見的人』。 如果假設這些人都是自己很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6-19
自我成長|被討厭的勇氣|心理學|NLP|夫妻/情侶/家人/朋友/職場吵架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今天的影片內容,我們來聊聊吵架 為什麼我們會跟別人吵架? 那不吵架真的有比較好嗎? 你是不是也有發現,吵架結果不論輸贏,好像有的關係會變好,有的關係則會變差 那到底該不該吵架呢? 2014年出版的火紅著作「被討厭的勇氣」,長期霸佔暢銷書排行榜 這也說明了大家真的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別人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6-18
過去|討好有時候我覺得我讓自己變得好卑微,大概是從國小生日就發糖果餅乾開始,覺得這樣會被大家喜歡,會讓大家都喜歡我,所以到了國中、 高中,我都會做餅乾分給全班, 甚至學姊、別班認識的同學,到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3-05-07
|閱讀|《你過的,是誰的人生?》與自己誠實面對面,就不必討好世界庸庸碌碌,卻裡外不是人?汲汲營營,卻苟且偷生?每天這麼辛苦,可有想過自己為誰辛苦為誰忙呢?如果過的是自己的人生,那還算值得!但如果這都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日子了,為什麼不願意放下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2-31
情緒難題#7|《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雖然很丟臉,但沒關係我不敢上台報告,我怕講得不好而丟臉;我也不敢在分組討論中,提供一些作業上的建議,我怕我說錯了;我也不敢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 我的工作場所是在大學場域,有不少學生因為這些問題,前來申請個別諮商。 我問他們,究竟在怕什麼?在擔心什麼?大部分的人會回答我:「怕丟臉,怕難堪。」 當我再進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3
既吃力又不討好,我們為什麼需要都市更新?|專訪新北都更前處長王玉芬採訪當天,我們約在王玉芬位在苗栗的家,轎車沿著山坡的窄路緩緩爬升,終於在遠處看到一間單層,外頭還有小庭院的木屋。這是王玉芬退休後的恬淡步調,在苗栗山裡的小屋生活、燒陶,享受寧靜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