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Camp 第2次使用心得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配對到的是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 (西歐) 的 Marta 老師。
第2次,我的本性開始露出。 我非常害怕視訊,又是一個疫情下讓我崩潰的東西。當有人在跟我通話時,他要我看教材,我根本沒辦法好好靜心下來看教材。 因為我總是很擔心沒有follow up 對方的話或是互動。 電話恐懼症 進階到 視訊恐懼症。
好在老師是歐洲人,夠chill,我才慢慢靜下來。但也花了 17分鐘後,才膽敢放鬆閱讀。
一開始用簡短的對話下,他問我需不需要調慢語速?我說像現在這樣是可以的。結果開始後我馬上就投降,說我好像還是需要 slow down.
原來在餐廳點餐時,回答人數時,依人數不同而有差。 Just 1, just 2. For 3 ←幹,這裡超容易聽成 Four- three。
We're 4. we're 5.
Booth (包廂) 後面的 th發音很難念,要舌頭上頂。
outside的 t 發音太小聲,要加強。
smoking 的 ing 我要強調。
我發現他們會很專心聽你的問題是什麼。所以怎麼問出盡可能精準貼近心中的問題,變得很重要。但華人的教育沒有任何「問問題的訓練」。
最後這25分鐘在「老師很chill,我一直很緊張」下結束,甚至沒空偷截螢幕畫面。老師走了我還留在原點東看西看。
#nativeCam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