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正向意念:將所有力量集中在解決問題】#鬥魂07/25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情是成功的源泉。無論如何非成功不可的熱情和意志越強烈,成功的概率就越大。所謂烈的熱情,是指一種精神狀態,就是睡也想、醒也想,就是24小時思考問題。當然,連續24小時思考同一個問題是不可能的,但是專注、執著、毫不動搖的意志十分重要。明白這些的話,你的成功願望就會滲透潛意識中。就是說,不管睡著還是醒著,你都能持續不斷地把你的意識集中到你要解決的問題上去。——《鬥魂:稻盛和夫的成功熱情》
【概念轉述】
接到任務後,若抱持著一定要完成的強烈意念,成功的概率就越大、而所謂的強烈意念,是指一種專注目標的精神狀態,將精神完全集中在如何解決問題、如何達到目標,這種強烈的願望會影響到潛意識,發揮個體更大的潛能。
【個人體驗】
幾年前,我第一次擔任網站企劃,是要協助外部團隊製作網站,但在開製作會議前,該團隊與我司的合作方案並沒有簽妥,利潤分成仍在商議,所以開會十分不順利。
企劃助理在開會完,對我說:他們在搞你、故意不給資料、開會不配合,這樣到底要怎麼做網站?
除了對方不配合,當時的製作團也沒有足夠經驗:團隊共2人,企劃是我,僅有用html架設網站與搭建cgi留言板、企劃APP的經驗;而搭配的設計師,也是一個從沒有製作過網站設計的平面美編,是有點令人擔心。
但第二次開會,我已經用心智圖確認好網站骨架,也就是說,只要在骨架裡填上內容,網站資料就收集好,能夠進入到頁面製作,而內容來源,除了對方人員外,還有很多地方。
比如,對方帶來的商品目錄,上面有該公司的商業模式、營利模式、銷售商品,再者,企業要做技術創新是有難度的,因此,對方說的獨門技術,基礎架構很可能會出現在網路或書籍中。
所以,我先用心智圖將網站骨架開完,把能找到的資料一個一個填入,下次開會時,我針對我填寫的資料,跟對方老闆與成員確認是否正確,以及有什麼要補充的。

針對我不熟悉的物聯網(IoT)應用,則是上網查、買兩本書,我先畫好可能的流程圖,然後,主動找對方老闆,去確認整個流程圖是否正確。

有次對方老闆在看完我畫的物聯網(IoT)流程圖,還跟我解釋感測器的差異,以及幫我重新修正流程圖,還推薦了我另一本書。

經過幾次開會,有大綱、有內容,自然可以開始產生線框稿與實際頁面讓對方確認。
由於美編是第一次接網站設計,她對我說,她真的不行,真的不會做,但我不是美編,還是得她做,所以,最初我是拿著線框稿,坐在她旁邊陪著她畫頁面,後來畫順了,也不用我了。
最後,網站完成了。

有趣的是,對方老闆在後續曾開口挖角我,主要是對我製作網站的積極態度感到印象深刻,碰到困難想辦法解決,而不是等待別人來解決。
【行動指引】
碰到問題的時候,專注於如何解決問題、將腦袋中每個不可能列出,一個一個去想,怎麼樣才能夠變成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