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這個騙子教會我的事|心情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時間」就是一個騙子,無論從科學或靈性的角度有許多相關文章探討,而我所要討論的是關於跟隨時間之流。從小到大常被告誡 「你長大了就要… 」、「你現在是高年級的學姊了,你得學會…」、「你現在大學了,你必須...」、「你現在出社會工作了,你有義務要...」、「你現在幾歲了,你差不多要...」。為什麼?為什麼有那麼多我應該要做的事?只因為時間到了?

要聽話

「你應該選這個科系,否則對未來沒幫助」
「我只對這個科系有興趣」
「那我不幫你繳學費」
「學費可以貸款,我自己也可以打工賺生活費」
長輩總說選個單純的科系,到時好找老公,工作也方便照顧小孩,我偏不!現在的我知道了! 還好當時沒聽話,讓現在的我能依自己想要的模樣過生活。

要保養

「女人過了25歲臉就開始下垂、快速流失膠原蛋白,要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是整自己吧!看你整天每天塗塗抹抹,也沒有比較年輕。」
「你不懂,到時你就知道!」
到時你就知道?過了四十歲的我現在知道了,年輕不需要靠那些昂貴的保養品,而是心態!

要結婚

「你不結婚到時就知道了!」
「知道什麼?」
「老了沒人照顧你!」
「為什麼一定要人照顧?幹嘛覺得自己需要依賴別人?幹嘛詛咒自己身體不好?重點是誰照顧誰都還不知道。」
女人時間到了就是要結婚,這傳統觀念是誰規定的? 我偏不,你又拿我如何?一個人自由自在,交個男朋友一起陪伴,緣分沒了拍拍屁股走人,無牽無掛,何必惹塵埃呢? 現在我知道了,想依賴別人照顧妳一輩子事不可行的。

要生小孩

「不結婚沒關係,跟男人生個孩子吧! 養兒防老阿!」
「是妨礙你養老吧!」
「到時妳就知道!」
現在的我知道了,身邊很多人離婚後自己辛苦帶小孩,孩子成長的模樣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而衍生出的問題一堆。當初勸我趕緊生小孩的人們,都到哪去了呢?

要好好待在舒適圈

「為何要賣車賣房?現在生活不是很安穩嗎?都幾歲了?還想出國闖?」
「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
「出國很危險、沒人照應、生活不便利、文化也不同...,到時妳就知道了。」
現在我知道了,跳脫舒適圈並不是可怕的事,沒有了舒適圈得到的卻是強大的自己,且為自己帶來更精采的生活。
生命不應該活在他人嘴裡
生命的過程有很多選擇,都只是一個選項,無論選不選都會有遺憾,為何不選一條能讓自己開心的路呢。時間這個騙子騙了大家,讓大家跟著不知道誰設定的時間之流而走,有的人願意順流而走,但我偏不! 當然顛簸也是顯而易見的。
時間這個騙子無所不在,它常控制他人的嘴來影響大家,很難不被波及。還好從小就不聽話的我沒屈服於它,也慶幸自己的勇敢,而現在的我知道了!這個時間大騙子教會我的事,是傾聽自己的心,而不是跟隨時間隨波逐流。
5.8K會員
416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