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新時代焦慮,牛妞這麼說:『不要下輩子才做,這輩子就開始吧!』

『不要下輩子才做,這輩子就開始吧!』

這是牛妞人生將近三十年才悟出的道理。

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想好好的擁抱曾經過度努力的自己,說一聲:「你做得很好了!」

謝謝你,為了成為父母期待中的樣子,你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吃力的學習,即便那不是你所擅長的事物;我想告訴你,其實你可以做自己,做自己不代表無法回應他人的期待,而是在照顧好自己的同時也能讓他人對你有所期待。或許你會疑問這是什麼饒舌的邏輯,但請聽我娓娓道來。

當你專注熱情之所在,才會真正的光芒萬丈,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散發光芒而感到憤怒,反而會為你感到驕傲!

你曾經擔心自己落後他人,當同儕已經是出色的風雲人物,是成績優異的優等生,是才華洋溢的專才,是各個意想不到的完美人生角色時,焦慮儼然纏上你的身、心、靈,小小的內耗,終究在科技飛揚的時代爆發,一場屬於新時代焦慮運動逐漸擴散,不論是年輕人還是長者,更甚至是孩童們。

我們都被社群軟體剝奪專注自由,這是一場靈魂的浩劫。

「放棄」是現代人的好選擇;「無法專注」是不得不的產物。

資訊取得容易,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帶來更多壓力。選擇變多時,其實什麼選擇都沒有。對於那些「很簡單」找到的事物,我們總是輕言放棄。

焦慮蠶食我們的身體、靈魂,卻總是滋養生活的副產物而毫不自知。

其實我們都知道,想做的事就去做,想吃的東西就去吃,想擁有怎樣的人生就用怎樣的方式擁抱它,這些我們渴求的事物其實『不要下輩子才做,這輩子就開始吧!』

直球對決往往是解決焦慮的根本方式。

所以抱持著「人生一場,什麼事都不幹也太虧」的玩家心態,暢遊人生的每個時刻,也許這是找到真正靈魂安定不再焦慮的方法,何樂而不為呢?



「不要下輩子才做,這輩子就開始吧!」 嗨👋我是牛妞,這裡紀錄著我的廢廢生活。 現在的我想嘗試實驗,認真的過「當下的生活」,那些被他人稱之為廢土的事物,是否也成為新芽的養分,總有一天成長茁壯呢? 如果你也想跟著我的實驗人生一起冒險,歡迎追蹤牛妞呦🐮 #療癒之路#插畫設計#居家生活#廢廢生活圖鑑#牛妞ㄉ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