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總是會輕易評論一個人,不管是否有將之說出來。
以前只要聽到對我的評論,總是輕易隨著他人的一句話開心或是羞愧。人生在世,難免都有因為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困擾過吧。即使是被不了解自己,或是根本不熟的人下定論。撇除正事上的反饋,被其他不重要的說法影響心情,好像有些不值得。就算聽過嘴長在別人身上,愛怎麼說就讓他們說,根本管不了,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不要都往心裡去。但是道理簡單,能輕鬆做到就好了。
有了那麼多經歷、生活年數的我,以為容易被他人話語影響這件事,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因為變成熟了,但現實並不如我所預期。
我對這方面一直很玻璃。
直到近期遇到一件事,讓我有深深的體悟。
有一個人我很熟悉,而那個人的思想、作為、談吐,都讓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成年人會有的行為,就是以我的價值觀,最不想成為的那種老古董。尤其是光出一張嘴刁難人,自己卻毫無實際行動,不知長進,一有情緒就只會往旁人噴的模樣。
你能評論我?你有資格?
雖然我年紀比對方小,但以他生活的總括來說,好像不是能吐槽我的狀態?
一開始想說他是不是需要專業人士幫助的那種情況,不然無法解釋他的言行,而這樣想,旁人對他那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行為也才比較理解,雖然偶爾聽到他的想法,會覺得他思考的腦迴路沒多大的問題,有問題的是他那深根蒂固的受害者思想。
當那位人士用嘲諷的語氣酸我,而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生氣的時候,那刻,我才真的懂了有些人的話就當他在吠,不用句句都在意。
真的,醍醐灌頂。
我相信不管是怎樣的人,會出現在自己身邊,不論對方帶給自己的影響是好是壞,都有其中能學習的部分,總歸來說,不管喜不喜歡,旁邊的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而我遇到的這位老師,讓我真正發現,有的人會故意挑激怒人的話來說,因為他的人生很悲慘,而他也只是不想讓別人好過,所以隨口噴人。
有人說的話能讓自己更好,有的人發言只是想拖人一起下水。
每件事都有許多值得發掘的面向,這次的事件,我觀察到了這一面。
談起辛苦的過往,有的人會因此讓自己成長,有的人,生活就此停滯,並要全世界賠償他。
忘了現在才是最有影響力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躍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I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 #晨間劇 《如虎添翼》 第十二週 59 家中須有妻?2024.06.20(四) 第 59 集 【如虎添翼 第十二週 第 59 集】 ﹝家中須有妻?﹞ ─ 此生無憾 ─
    Thumbnail
    avatar
    晨間男子
    2024-06-20
    日本弓道審查行射體配的要點2023名古屋AOK講習會筆記·六 進場 搭箭 取懸與打起的時機 回箭 退場
    Thumbnail
    avatar
    CY L.
    2024-06-20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影響,與伴侶合作打造理想親密關係要知道,理想關係肯定是包含彼此兩人的,那麼理想關係的藍圖就應該要綜合兩人的意見,而非自己訂了,要對方配合,或自己只顧著配合對方。 所以,一旦你描繪出自己想像的關係模樣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在約會中與伴侶一起討論,當然他也要帶著他的版本來一起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20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R.I.P為22刻上墓誌銘 想了又想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叛逆⋯ 頭破血流也不敢說的你,希望你能幸福; 現在,愛的用力有努力擁抱了,就放過自己吧!] 改變航向重新開始 將昨日埋葬 今日便是新生
    avatar
    夜色如墨紛飛雪
    2022-07-24
    【R語言資料分析】電力資訊視覺化,看歷年來台灣電力結構轉變紐約時報曾經於2018年12月製作過「How Does Your State Make Electricity?」專題,探討從2001-2017年美國各州電力系統結構變化。本篇目的旨在仿照紐約時報的做法,也製作一個屬於台灣的電力結構轉變資訊圖表。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4-27
    R的自白我崇尚自由 你完全不用道歉喔 在那裡的時光是很美好的 有你們陪著在黑暗的我,我覺得很溫暖 這麼巧 最近突然想起你們 想著你們現在是否過著閃閃發光的生活 只有我 還一直陷入低潮
    avatar
    水筆仔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