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長輩的影響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蠻容易受影響的人

尤其是我很重視跟欣賞的人對我的評價與建議

也許有好有壞吧!

我在長輩的面前也比較拘束與不自在

也不是屬於很會反駁或是表達的人


在這篇所提到的

純粹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這些長輩們對我的影響

有好的與負面的

我必須說 長輩的經驗的確比我們多

他們的出發點大多是好意

但是他們的經驗不代表我們的經驗

因此還是可以做參考

但是要篩選與過濾

免得還是會受傷或是被誤導


我的人生中有許多寶貴的長輩

他們是我很大的支持

想到他們總浮現一股溫暖

但也有一些長輩

告訴我他們的一些經歷與看法

警戒我不要重蹈覆轍

其實有時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是我會思考

你們的經歷不代表我的經歷

你們在某階段看到的我也不一定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因此你們的建議與評語

不一定是適合我的 或是我需要的


所以

我自己要學習的是

有時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拒絕負面傷害

仍要自己反省思考與改進

好的建議要收藏與改變

負面的就隨風而逝吧!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