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師,指點了我三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不是很乖,很叛逆很任性很自我,不過還好家人都很善良。
所以我一直覺得善良是因該的,年紀小的時侯不太懂得心裡上的傷害是如何造成的,只知道肢體上傷害人會痛,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都會把受害者當成自己想一次,如果我很難受我便不會這樣對待他人,
我自己其實身體不好(自己也沒在珍惜身體),意志力很弱,所以我給自己的目標並不高,只要跟家人能一起渡過日子的最低需求就好,老實說我並沒有辦法帶給家人體面的生活,其實我很自責,但我也知道自己的本事能表現的最大極限就只有這樣了,也許其實我如果不夠善良,當初可能連家人都會因為自己的無能而放棄,我唯一能覺得高興的事情,就是好險我當初選擇對了,現在我還是滿意自己的日子,這一切我都覺得是對的。
那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是為何當初一個小朋友,能支撐到現在過到了自己想要的日子呢?
其實我這中間遇到了一個老師,指點了我三句話,我覺得這輩子都適用。
我想認真分享一下
第一,多替他人著想。
第二,多想前因後果。
第三,不要太聰明。
這三句話,每當我受委屈,受苦或是想抱怨時,我都會拿來想一下,常常會讓我突然發現,問題是出在我自己身上,很多不滿以及抱怨就會得到解脫。
我經歷很多,看到各種期望得比自身極限更高的事情,這樣你會累,可能大家的思考到了一定的水準時,就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的,當然這個過程以後會覺得很平靜,
我的個性比較叛逆,會排斥這種平靜,但我看到的是更多的人因為了小事情而一直原地打轉,
我希望能盡力拉大家達成自己期望的也滿足您個人的極限的形成一個好的循環。
Nice. 靖雯📜
Nice. 靖雯📜
Hi,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寫作、紀錄生活點滴,後來喜歡上股票的技術層面故也研究起架構跟程式,但2021年因為信任沒有防範下導致於一連串的困難,直到最後無力破產,身無分文的我從研究網路到加密貨幣再到挖礦,結果轉了一大圈,回到了我最擅長的交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