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心得】最近新學會的數位教具-LoiLoNote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國中小非常注重平板教學,我任職的學校更是不少教師同仁,每天分享他們對於數位科技融入教學的心得。就在上週的研習當中,我學到了一個新的數位工具 - LoiLoNote。
用中文諧音唸,在校內我們稱它為「樂一樂」,它是一個由日本公司發明的軟體,只要有網路,就可以跨平台讓學生與教師在上面進行教學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替代了黑板板書的功能,教師創立課程,學生建立筆記,透過類似電腦教師主電腦控制學生螢幕的方式,讓教師平板的內容可以投射到學生的畫面上。同時它也有強大的作業繳交與回饋功能,想要達到無紙化教學,有了平板與手寫筆後,這真的是一款不錯用的工具。
LoiLoNote 的LOGO
雖然這樣說,但是我對它還是非常陌生,短短一週內,嘗試讓兩個班級使用它,只能說,準備不足,幾乎是兵荒馬亂,我都擔心學生會不會一整節下來,不知道自己剛剛上了什麼課。
我對將科技融入教學這件事,本身並不排斥,但剛接觸的陣痛期真的會帶給教師很大的挫折感,甚至想會懷疑幹嘛那麼累,就照著傳統的板書教學不就好了,反正那也是我最擅長的方式。可是,我就是想要挑戰這些難題,所幸身邊同仁也有不少熱血份子,可以和我互相討論交流。這一週內,我感受到自己越來越不怕使用它,也越來越能排除學生使用平板電腦的困難。
知識的傳遞是不斷與時俱進,不論是板書還是平板,這些都只是工具,最大的重點還是如何讓學生學會這些知識。期待自己能更加磨練,朝向理想中的教師邁進。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