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英語系國家,美國留學和英國留學差異甚大!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知道我現在久居歐洲,但在嫁來歐洲前,我不但在美國留學、也曾在英國留學過喔!最近,親戚家的孩子也到了準備要出國留學的時候,但對於該選擇美國還是英國卻讓他抉擇不已,所以特別聯繫上了我,因此為了跟他有相同疑問的人們,我利用了自身過去的經歷,為大家統整出了以下幾個英美留學差異!
首先,英國與美國在文化和政治方面就存在了許多的差異!
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實行議會制政府,由國王或王后作為國家元首,而美國則是共和國,實行總統制,以總統做為國家代表。再來,英國由四個國家組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而美國則是一個國家,分為 50 個州。說到這裡,我相信大家心中一定有一堆疑惑:國家體制跟留學也有關係嗎?我認為是的!因為歷史所帶來的影響是根深柢固的!即使透過影集也不難發現,英國人的一舉一動充滿著優雅與拘謹,在大一的選課上就要決定主修,且修業的時間也較短,適合想快速取得學位、目標明確的同學 。而追求自由的美國則是奔放熱情,連帶的使選課的制度較彈性,適合自主性較高的同學 !
接下來,介紹美國與英國的大學差異~
美國的大學主要可以分為2年制的社區大學及4年制的大學,通常需要4年取得學士學位, 但在美國社區大學所取得的學位為副學士學位,在美國一般大學,取得學位才是學士學位 ;而在英國的大學學制,想要取得英國學士學位通常需要3年的時間,而一些特殊科系如醫科、建築等,需要至少5年時間。由於英國的教育制度與台灣不同,英國大學通常會要求海外學生以一年的時間修習大學先修課程,以便提高學術英文程度和習慣英國的教學方式。
兩國的大學學費其實相差不大喔!~
美國大學每年學費通常在3萬美金左右(約台幣100萬),然而各家大學的學費差距很大,取決於課程長度、公私立學校和學校地點等許多因素,再加上美國政府並沒有提供國際學生教育補助,因此多數美國學生在學期間都會打工以補貼自己的生活費,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美國政府對於國際學生在打工方面有所限制,所以在打工前請務必事先確認所申請持有的簽證規定。 英國大學的國際生學費每年約為3萬英鎊左右(約台幣110萬),但英國政府允許部分國際學生簽證在就學期間打工,也有提供許多留學生獎學金可以申請!減輕學生留學的負擔。
以上,就是我所認為的美國留學、英國留學差異啦!但除了各國的差異,在思索欲留學的國家時,請也不要忘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因為自己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到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鈺雯
    張鈺雯
    嫁到歐洲開啟了我的旅歐生活,讓我帶你線上環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