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同企業特性有不同的風險判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價跌深看起來股價便宜所以值得投資?如果在投機角度,關注的是股價波動,跌深反彈是會有價差的利益,但是否適合投資是另一回事,股價是考慮投資的因素之一,不過股價是相對較不重要的因素,昨天提到因應所屬產業及企業特性的差異,投資時會有不同的風險判斷,如果風險太高,股價跌深也不適合投資。
一般人會用股價波動的角度來看股票是否便宜,過去股價多高,現在跌到剩多少,所以很便宜?用股價相對位置的比較來判斷,是極不可靠的一種方式,股價較高的時候對應的是較高的營收獲利水準,同時有大戶主力或法人認同才有較高的股價,股價之所以下跌,就是少了上述某些條件,可能營收獲利會下滑,大戶或法人減碼出場,股價下跌不是變得便宜,而是回歸配合它的營運、籌碼、景氣與資金條件。
股價是否便宜,不是和過去的股價比較,而是依照景氣、營運狀況、資金與籌碼條件來看,如果這些條件都不變或變得更好,股價下跌才算是變得便宜,回顧今年股市有許多基本面營運仍然成長的企業,股價卻有不小幅度的修正,以基本面來看股價是變得便宜,不過若考慮資金與籌碼、景氣前景可能的轉變,台幣貶值加上外資減碼台股,資金與籌碼條件的變化,還是使得股價出現調整走勢。
對於一般人來說,面臨的難題是當見到各種影響股價的條件轉變時,股價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調整,而陷於時效落後的困境,在企業基本面很好的時候,股價已經領先下跌,整體股市跌到一定程度才看到景氣數據轉弱,投資人無法預知情勢的轉變,如何能適時調整持股?這得思考不同企業的特性,而有不同的風險判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1117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產業在不同環境下發展潛力迥異~從航空股政治效應談起航空業被稱為「主權產業」,因為背後牽涉政治因素,而非單純商業因素,常因國台辦一席話豬羊變色。 ■由於諸位關切長榮航/華航,開盤前先撰寫本篇新文,原文章繼續更新中,前篇文章後續有精彩結論,今晚務必重讀。 □先放長榮航/華航完整圖解,五福/三芳圖解進公司後盤前再補齊,抱歉,年底要做明年度工作報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16
不同階段企業AI成熟度的三大關鍵問題與建議在企業導入人工智慧(AI)的過程中,通常會從小規模開始,逐漸擴大至整體組織,最終擴展至組織外部。不同階段會面臨不同的挑戰。 首先,在小規模階段,管理者需要解決在部門內成功推動AI計劃的問題。當AI擴展至整個組織時,管理者必須應對內部複雜性,這種複雜性因策略、組織規模和AI實施計劃而異。 當整體組
Thumbnail
avatar
黃揚博
2023-11-02
【心理文章】講起道德,我們對待自己有不同的尺子 相信大家對於不同時事議題都會有著不同意見,有時候我們更加會像導師一樣就不同事件作出正確與否的判斷。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判斷是否合理呢?合理的意思是,我們對於別人有嚴格要求的同時,我們又是否能夠要求自己做到呢?  外國心理學家曾經進行一個研究,工作人員首先要求參加者就一項道德事件進行批判。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ChatGPT 還有企業版?這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你曾經使用過ChatGPT,那麼你一定知道這個人工智慧助手在回答問題、創建內容和解決各種工作上的挑戰方面有多麼強大。 但現在,我們迎來了一個全新的選擇 - “ChatGPT Enterprise” 也就是ChatGPT企業版,它擁有更多功能,還為企業用戶帶來了更多的優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10-01
說情是愛|開啟,不同人生瑞琪想要轉移話題,說:哎呀,沒關係拉,你們不用擔心我的感情問題,我現在...很好,就..讓我好好享受單身的滋味。 潘潘喃喃叨念著:就怕...一直單身下去... 霓霓看著瑞琪表面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也緩頰道:Angel也說了...緣分還沒到... 瑞琪拿起一塊餅乾說:欸..潘,這個好吃誒,哪裡買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7-26
HR成長系列-01 HR在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專注重點過去在幫客戶找HR人選時, 總是會先詢問客戶: 請問這個崗位你們有期望合適的人選必須要有什麼樣的經驗或能力,以及需要這個人選加入後最優先解決的問題或目前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呢? 以下我們會依序跟大家分享 HR有哪幾種不同的角色? 企業有哪幾些不同的發展階段?每個階段各有哪些優先任務? —---
Thumbnail
avatar
不只是獵頭
2022-08-18
12月份寫作成就,發現Matters與方格子兩個平台,有3點不同的特性與大家分享!寫作在方格子已經4個多月,在Matters 3個多月,算是一名寫作新手,最近聽到有兩位創作者在Matters吵架,我想導火線是A對方指名道名的批評B,重點是在公開平台批評,當事者一定不服氣,造成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讓不明白狀況的我很無言。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03
[同性]閱歷不是讓你更能判斷事情的好 壞,而是讓你更能包容不同事物的存在。睡前想到疫情前餐廳還能內用時發生的一件小事。 趕在工作前,我一個人到餐廳內用。 隔壁桌坐著一對母子,我低著頭邊看書邊吃飯,身旁的聲音變成背景音,我無意偷聽別人的對話,但那位母親的聲音大的整個店裡的人都能聽見,其他桌的客人面面相覷,卻又低著頭繼續用餐,整間餐廳只有那位母親發出聲音,其他人閉而不語,深怕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風景那一次「走不一樣的路」的經驗,已成為我小學時代的美好回憶之一。雖然我和他就此失去了聯繫,也各自在不同的路上走了很久,而且也越離越遠,可能以後再也無法再碰頭。但誰能說我走的路就比他更好呢?我只知道,他走的路上有我看不到的風景,就像我走的路上也有我大學同學無緣欣賞的景觀,我們何需彼此羨慕或各自抱撼?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09
在一個女人眼中的事件,可能在另一個女人眼中有完全不同的風貌。——《替身》「我有個好辦法。」他說。「今天早上,學院來了一個轉學生。她的名字是伊莫珍.柯伍,她對女孩們以及她們的過去一無所知,也不知道音樂盒的事。新成員加入小團體通常可以讓彼此的關係產生劇烈變化,或許女孩們需要的正是這種刺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