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三劍客/大仲馬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又是由不愉快的障礙和災難的珠子串在一起。能一邊笑看,一邊把這些串在一起的災難捻著的人,就是一個哲人。
我在南灣,一個抬眼就能看見無邊際海洋與星空的地方,閱讀法國宮廷史的陰謀、鬥爭與情愛,一邊是無欲無求,一邊是權力傾軋,到了極致都是使生命復甦的力量。
透過余華的分享看了這本書,我雖不像他三天看完之後整個人彷彿虛脫,但即使是花了整整一個月閱讀的我,還是在看完結局後,深吸一口氣的把書闔上,這個動作結束了一個時代,一段歷史,人像是從夢境中猛被拉回現實,這五百年前的故事,依舊在我心頭震盪,時間沒有模糊它的細節,反而以消逝之名,為其添上一份壯闊、一份勇敢、一份美感。
我欣賞達太安的勇敢,欽佩阿托士的沉著,讚賞四位隨從的忠誠;我不齒米萊狄的邪惡、狠毒、利益薰心。當我得以用上帝視角觀看他們的故事時能絕對公正,但當我成為其中的角色時,又會因人性而做出什麼選擇呢?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