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語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黃昏貓兒慵懶,

卧在地板便睡。


貓說:這裡最適宜睡懶覺~

花園叢生,為何不好好打理?


貓作了一個夢:牠變了一個毛球!

在草地中央不停滾動。


細小的毛球遇上更大的貓咪,

貓咪把圓拉來又拉去。

如果貓咪變成了一個毛球

如果貓咪變成了一個毛球

《玩貓記》

時鐘滴嗒,

滴嗒,滴嗒

(滴嗒有沒有鬍鬚的)

先掃平左,再掃平右

(示意南北征討呀)

怎麼椅便霸了一個早上

我還沒來得切雕花

刻出個山河萬壽

水都拿去澆花了

還是風一般搖曳

陽光普照日子

都是藍白相間燒好青瓷

一上手便是輕

(來碗鳥龍麵)

虎紋貓常走來我的家,我會逗牠玩。

虎紋貓常走來我的家,我會逗牠玩。

《棕貓在哪兒》

陽光是個小火爐

把牛油蛋糕

(胖胖的貓咪)

焗得鬆鬆軟軟

倒不如悄悄

(我是說要悄悄)

靠近些些

小咬一口蜜甜

(再咬一口)

看見可愛的貓咪,心情也會得到治癒。

看見可愛的貓咪,心情也會得到治癒。

後記:我們沒有飼養貓貓經驗,不過自從搬新居後,貓咪常常走來園子玩,因此多了機會接觸貓咪。從前多數在貓咖啡店看到,和牠們一起玩的時候,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間忘了很多繁囂和寂寞感。


62會員
89內容數
喜歡看書,寫詩,望風景,過生活。 簡單文字,記錄生活點滴和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