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
最近花了一些片段時間觀看這部影片,片名還真是奇葩,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
這部片劇情大概是這樣的,講述一位步入中年的父親,某天為了想要吃一餐想吃的料理,但是公司預算不夠,眼看上班時間也快到了,無法盡興,加上在職場多年,一直有一種有志難伸的感覺,乾脆憤而離職,說來好笑,前面講那麼多,只是為了要把故事延續,因為真正的故事從後面開始,串起這位大叔怎麼開始他的另一段的人生。
一開始覺得主角真的很猛,頂著中高齡轉換跑道,最好笑的是,大叔根本沒想清楚,就毅然決然的提離職,然後大叔依稀記得,以前好像美術方面成績還不錯,就決定要當一名漫畫家。
我是覺得是這部劇給我有一些啟示,當然不是在中年轉行這件事,而是這部片有探討親子部分,因為大叔的人設是一位離過婚的,養著一個18歲的青少年,這青少年從小就超齡,感情又壓抑,看著自己的爸爸老是不關心周遭的事,只在乎自己的事,雖然表面說不在意,但內心非常的生氣,然後和父親漸漸的漸行漸遠。
直到這位青少年終於和世界對抗,做出了一些脫序行為,還有大叔的漫畫這條路一直碰壁不順遂,終於小孩和父親怒吼了,大叔這才慢慢的察覺問題。
親子修復是很必須的,當了父母多年,我也體會當父母真是不容易的角色,也許我們都在很年輕的時候成為了父母,除了心智不成熟,也無形中造成小孩的傷害,事實上,我們造成的傷害,三步五時還情緒勒索,傷害的程度可比重大傷病還嚴重。
所以才會有專家提出,有人花一輩子在治癒童年,的確受到傷害的傷口,可以藉著藥物治療,那受到傷害的心該如何修補呢?
裡面最感人的就是親子關係修補,大叔徹頭徹尾的就是那種自私,只關心自己,不在乎別人的人,當然會有問題,後來他把這些缺點都修正,好好地面對過去錯過那段時光,做一些彌補,後來慢慢的,小孩感受到父親的變化,就回應父親,最後合好了。
可能不會馬上就有見效,但起碼是真的打從心底願意修正,如此做,親子關係越來越往好的方面走,
還有如果父母願意和孩子重來,相信孩子會體會父母親的改變,親子關係總會慢慢改善的。孩子會長大,看到父母真心改變,相信他那冷漠的心門會漸漸打開的。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還不錯的媽媽,但我總有軟弱的時候,在我成養成的過程中,相信我也是個糟糕的媽媽,也常常的惹兒女生氣,是一位智慧不足及自以為是的媽媽,真是對不起我的小孩。
每當我想到這,還是要禱告上帝讓我有機會悔改。
親愛的上帝,懇求給我機會,幫助我修正過去的錯誤,我的小孩能夠原諒我,也希望我們的關係變的更親密,奉主的名求 阿門。
最後要說,我要全力以赴的活著每一天!!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