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與大象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一場預備小組導師研習課程中有一個特別的體驗。
帶領的老師要我們選出能代表自己近況,跟一個代表未來在擔任小組帶領時期許的角色所能代表的動物。
由於暑假以來,很多節奏變得快速,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因此精準跟效率對我來說相對重要,尤其在快速的轉換中需要冒險跟勇氣,因此我選擇了老虎代表我的近況。
選擇老虎也意味著我對現況的期許,我希望自己在快速變動的節奏中保持覺察,能夠精準地捕捉事物的要點又能夠帶著勇氣與決斷力,老虎有種靜態的沈穩與動態的迅捷是我想要的特質。
對於另一個擔任小組帶領者的角色,我則是選擇了大象作為表徵。我期許自己跟大象一樣,每一個步伐都能夠很穩健,希望帶領小組的節奏是緩緩前進,能安定的乘載小組成員的每一個狀態。
我喜歡帶領老師運用的工具,我也很感謝透過這樣的工具能夠將我內在抽象模糊的概念,很具體的表達出來。
我想老虎跟大象也不只是對自己此刻跟將帶領小組的期許,也是我作為自身內在資源能力開展的目標,我期許自己時刻都能保有像老虎般的敏銳,也同時具備象一樣有著能乘載也沈穩的特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